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城的中國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的中國夢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古舊的磚縫間不知何時鑽出一抹生機盎然的新綠,隨風飄動着柔嫩的身軀。長城經歷了無數的風吹雨打,改朝換代,仍巍然屹立如盤踞的巨龍。斜陽西照,熔金落日的光芒照耀着長城古樸的身影,彷彿訴說著古老帝國的喜樂與悲歡。

  站在長城腳下,用手指撫過斑駁着歷史水漬的牆磚。長城石縫中的小捧泥土,在歲月的洗禮中微微泛紅。長城石縫中的一小捧泥土,在歲月的洗禮中微微泛着銹紅。在赤色霞光的火燒雲旁,我彷彿看見虛空中虎門的硝煙豪邁的衝天而起;彷彿聽見吸食鴉片的人無助的呻吟;彷彿看見英國商人奸計得逞一邊數着鈔票一邊貪婪的笑着;彷彿看見在帝國軍隊鐵蹄下堆砌的無辜喪命的中國勞動人民和貧民百姓之累累屍骨……微風吹過從長城的基底中斜生出一枝帶刺的酸棗,我彷彿看見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上,穿着中山裝,一字一頓的莊嚴宣布新中國成立,鮮艷的國旗緩緩升起,那火焰一般的五星紅旗呀,承載了多少中華兒女熾熱的期盼,多少中華兒女凝結的血汗啊!中國,在紅旗飄揚之時,完成了一次彩蝶的破繭,一次鳳凰的涅盤。我彷彿看見中國第一個南極科學考察站建立時,無比辛苦、執着於工作的中國科技人員滿身的疲倦全都化為了興奮地雀躍與歡呼;我彷彿看見,盤踞在東方的巨龍,正在蘇醒,正在騰飛!

  長城的第一個夢,是中華崛起,富強重生。

  站在長城之上,雙手搭上長城兩側冰涼的鐵索,鐵鏽微微泛着生硬而僵冷的暗紅,出手不僅冰冷而且十分刺手,凹凸不平的手感,無言的訴說著他滄桑的歲月。抬眸望去,我彷彿看見了英法聯軍無情的鐵蹄狠狠地踐踏過中國曆經一個多世紀才建成的國之瑰寶——圓明園。中國獨立自滿,落後封建的萬年大夢終於蕃醒,中國人終於明白,不強大就要落於人后,一落後就要挨打。但圓明園殘破的斷壁已無力哭泣,用如此巨大的代價,換取了中國人的清醒。長城默默的嘆息,堅韌的承受着慘絕人寰的戰爭,帶血的翎羽微顫的釘入長城的磚縫間。月涼如水的星空下,我彷彿看見奧運會連續不絕、絢麗明媚的煙火,彷彿聽見神十飛天,噴地而起的巨大轟鳴,彷彿聽見奧運會領獎時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國歌奏鳴的樂聲、彷彿看到蛟龍號深入海底,打破世界紀錄時,中國人的歡樂與溢於言表的自豪……

  長城的第二個夢,是中華繁榮,科技發展。

  站在烽火台前,乾枯腐朽的柴草凌亂的堆放着,歲月留下的墨色印記是永遠也無法磨滅的長城的記憶。白色的菌菇從灰燼中頑強的鑽出,輕倚在長城邊,我彷彿看見長城的屈辱——戰爭,讓安詳的長城變得如此暴躁,如此猙獰。帝國軍隊的鮮血和中國人的鮮血混在一起,沁透了長城古樸的軀體;淋濕了長城銹跡斑斑的心。長城,你沉重的呼喚,是悲哀、是憤怒,還是心有不甘?八國聯軍侵入我國首都,腐敗的朝廷早已一無是處。長城,你無力地呻吟,可是在痛恨自己無力抵禦外來的侵略,可是在責問自己是否忠於職守?

  長城的第三個夢,是中國免遭侵略,安康祥和。

  長城屹立千年,見證了中華民族的融合發展,見證了華夏文明的起源興衰。夢回千年,長城既有孟姜女哀婉的哭聲迴響,也有霍去病的馬蹄錚錚,還有“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慷慨悲歌。更有喜峰口上大刀隊的不屈身影。現代長城更見證了華夏兒女的勤勞勇敢,自強不屈。經過幾十年的努力社會進步,人民幸福。長城的中國夢剛剛開始,正健步如飛行走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康庄大道上。長城的中國夢,我的中國夢。

  初二:楊嘉懿

您正在瀏覽: 長城的中國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