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達嶺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達嶺長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風景名勝介紹-- 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的延慶縣南部,是我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一部份,建於明代弘治十八年(1505年),八達嶺長城是明代長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明代長城的精華。“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是古今中外各界人士到北京遊覽的必到之所,迄今為止,已有很多位世界知名人士曾登上八達嶺一覽這裡的山河秀色。 

 八達嶺長城不僅僅是建築,也是戰爭的武器。一切設置都是為了戰爭服務。有堞牆、垛口、射洞阻擊敵人,有望口可以偵查敵情,有烽火台可以千里傳信,有城台可以儲存武器,供士兵休息。真是可攻可守,戰爭之必備武器啊。古人有“自八達嶺下視居庸關,如建領,如窺井”,“居庸之險,不在關城,而在八達嶺”之說。可見當時居庸關只是一個關城,真正的長城是修建在八達嶺。 

 歷史上八達嶺長城是護衛居庸關的門戶,從八達嶺長城至今天的南口,中間是一條40里長的峽谷,峽谷中建有關城“居庸關”,這條峽谷因此得名“關溝”,而真正扼住關口的八達嶺長城,八達嶺高踞關溝北端最高處,這裡兩峰夾峙,一道中開,居高臨下,形勢極為險要。 

 八達嶺是歷史上許多重大事件的見證。第一帝王秦始皇東臨碣石后,從八達嶺取道大同。再駕返咸陽,肖太后巡幸、元太祖入關、元代皇帝每年兩次往返北京和上都之間、明代帝王北伐、李自成攻陷北京、清代天子親征……八達嶺都是必經之地,近代史上,慈禧西逃淚灑八達嶺、詹天佑在八達嶺主持修築中國自力修建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孫中山先生登臨八達嶺長城等,為今天留下了許多歷史典故和珍貴的歷史回憶。 

 登上萬里長城,你可以看到腳下的長城依山就勢,蜿蜒起伏,如一條不見首尾的巨龍在綿綿山嶺上翻滾爬動,氣勢磅礴,雄偉壯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啊。這裡的自然景觀也很有特色,春夏秋冬四時都有佳境。 最是春化鋪錦,夏綠疊雲┄漫道紅衰翠減,愛丹林濃染,秋氣澄清。 更冬來莽莽雪嶺,玉龍騰春,風光盡收方寸。 望關山,無限古今情,卻不解,今古何所別。萬里長城萬里長,兩千歷史不盡言;欲要看盡數千古,長城不登好漢無。 

從宇宙中觀察地球,連綿不斷的萬里長城是中國的唯一標誌,它是世界歷史遺產,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八達嶺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達嶺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