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的眼睛笑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眼睛笑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認得一個小男孩兒,他長得好可愛:炯炯有神的眼睛、翹翹的鼻子、泛着紅暈的圓圓的臉蛋兒。但是,他不會咧開嘴笑,也不知道如何笑,為什麼笑—他是一個聾啞人。

  男孩兒叫小影,可能他還不知道自己的名字,現在他已經八歲了。住在我家對面,他父母和我家很熟,所以他經常來我家玩。

  我喜歡小影,經常朝他笑,但他理解不了,一臉茫然地看着我,每當此時我身上最柔軟的部位彷彿被箭刺了一下,難受極了。小影一定很不快樂,看動畫片時不能聽到唐老鴨沙啞有趣的聲音;不能說話來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腦子裡一片空白想理解什麼也理解不了。

  我想幫助小影,讓他過得快樂些,畢竟整天看無聲的動畫片也很無趣。

  於是我買了一盒水彩,幾隻畫畫用的筆。我想教會小影使用色彩,這種世界上最美麗也最安靜的東西。我想在小影的‘白紙’上塗上一抹快樂的色彩……

  我把小影接到我家來玩,我牽着他的手到我房間里。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兩隻手放在腿上,乾淨的眼睛認真地注視着我。我不由自主地笑了,他還是笑不出來,只是努力地蠕動雙唇想學我笑。我拿了一張白紙鋪在小桌子上,小影便圍上來,趴在桌子上,我又拿出了水彩和筆。然後就將各種顏料擠在了色彩盤裡……小影好奇地盯着五顏六色的水彩,這些都是生命的色彩呀,小影你感受到了嗎?我用沾好水的狼毫筆又沾了些黃顏料在白紙上畫了個圓圓的圈,又用黑顏料在圈裡畫了大大的眼睛……不

  一會兒,一個生龍活虎的小男孩兒就畫好了。小影看着我畫的‘他’,還是一臉費解。我便輕輕地拍了拍他,他回頭看我,我笑着指了指他又指了指畫中的小男孩兒。他也學我指了指他自己又指了指畫中的‘他’,然後拿着畫、拍着手好像很高興。難道他明白了嗎?我分明從他眼睛里讀到了興奮、讀到了喜悅、讀到了許多一個純潔的孩子對快樂的理解。他的嘴仍然緊抿着沒有動,紅彤彤的臉卻是快樂的,他的眼睛笑了!

  我欣慰地把手中的畫筆給了他。小影緊緊地攥着筆,用力而又仔細地在紙上畫了一個圈……過了很長時間,他放下了畫筆,抬頭看我。我又仔細地看了看他的畫,但還是不知道他畫了些什麼,但看見紙上這些色彩鮮艷的線條我還是非常高興也為他驕傲。於是我笑着摸摸他的臉蛋兒,他卻指了指畫又指了指我,我看了看他的眼睛,他的眼睛笑着告訴我:“我畫得就是姐姐啊!”我又不自覺地勾起嘴角,心底湧上一股甜蜜的浪潮。

  明年小影就要去外地上聾啞學校了,希望他回來的時候能夠揚起嘴角給予我一個燦爛的笑容。而我會笑着告訴小影:“大地的淚珠,使她的微笑如鮮花般盛開。”

您正在瀏覽: 他的眼睛笑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眼睛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