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河在咆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在咆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在咆哮,古老的黃河在咆哮。她一身深黃的河水奔騰翻滾,訴說著她的漫漫旅程。黃河,她太古老,又太輝煌。五千多年間,黃河岸邊湧現出一個又一個黃帝似的偉大人物,黃河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黃河創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明史,炎黃先祖與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以自己勤勞的雙手,聰明的頭腦創造了這個文明古國,在中國悠久的歷史篇章中,寫下了舉世矚目的一頁。 

 黃河在咆哮,悲傷的黃河在咆哮。她飽經風霜,經歷了難以計數的坎坷歲月。她遍體鱗傷,含冤受辱。她在大聲呼喚中華兒女:不要忘記過去那段屈辱的歲月——不要忘記英國侵略者如何用大炮。鴉片"敲"開中國的大門,不要忘記八國聯軍燒殺搶掠,不要忘記日本鬼子兇殘的刺刀,不要忘記中國人民在水深火熱中煎熬。這冤,這辱,這屈,刻骨銘心,黃河兒女世世代代背上了這烙印,肩負着一洗恥辱重振國威的歷史使命,在大風大浪中奮勇向前! 

 黃河在咆哮。醒來的黃河在咆哮,這咆哮是號角,這咆哮是戰鼓。新中國給中華大地帶來蓬勃的生機,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更是春暖人間,"嬋娥奔月"讓炎黃子孫的夢想延伸到宇宙……黃河在千千萬萬的炎黃子孫轟天震地的歡呼聲中咆哮,她翻騰,她激蕩,她抖擻,她為中華民族的光輝前程而全身心地興奮。黃河在咆哮,黃河的每一朵浪花都在全力地呼號,她在時時刻刻激勵,鞭策中華健兒們前進。 

 黃河啊黃河,多少個朝朝暮暮你在咆哮,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中華民族的富強,為的是華夏神州的昌盛,着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神聖職責。為了它,黃河又在多少個炎黃子孫的心中此起彼伏。咆哮不停呢? 

 "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這洪亮的歌聲傳遍祖國天南海北,激蕩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令人遐想翩翩。

您正在瀏覽: 黃河在咆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在咆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