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見他的眼淚我很慚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見他的眼淚我很慚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忍了很久的淚水,因為看見了他無聲的哭泣,終於情不自禁的流了下來. 

 本來總是對自己說別生氣,別發脾氣,可是實在是忍無可忍了,我只有停了下來維護課堂秩序,也努力的忍着讓眼淚不要流出來,否則他們會更得意的.可是我看到了小小年紀的他的眼淚.他無聲的在那裡哭泣.那一刻我很慚愧,我作為他的老師不能保護他們,不能讓他們有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卻讓他為我擔心,為我傷心,我真的很慚愧.我實在是對不起他們.也為自己作為一個老師而感到悲哀.我苦口婆心,無論說什麼為什麼他們就不聽呢,不僅自己不學,還總是擾亂課堂秩序.還振振有辭:學不學是他們的權利.我真不明白我們的法律究竟是要保護什麼?有人看小說,老師是不能說的,否則他/她想不開,尋了短見,誰來負責?他不交作業,也是不能批評的,否則他思想不通,離家出走了怎麼辦/我作為老師究竟應該怎麼做,我茫然了.可是當我看見他為了我流出的眼淚,我的心震撼了!我實在是對不起他們,所以我只好安慰他說:"別哭了,你看,老師都不哭,你哭什麼?我一點也不傷心呢.是老師對不起你." 眼淚再也忍不住流了出來.我為自己悲哀,也為他們悲哀,也為我們的未來擔憂 

. 

 那麼多年了從沒有象現在這樣的為自己覺得悲哀,為自己是一個老師而悲哀.都說教師是一個高尚的職業.可是我不知道我們作為今天的老師究竟應該將自己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我們不敢因為學生不守紀律批評他們,不敢要求他們必須做作業,甚至和他們說話的時候都不敢太大聲.老師不允許有自己的情緒,否則就會犯錯,就會違法,否則就會侵權.人性化究竟是什麼?我們是不是過多的強調了某些人的人性和權利,而又忽約了另一些人的權利.我想作為孩子多些磨練,多些挫折,多些嚴厲,多些管教,即使不成為一個特別有能力的人,也在人格上是一個健全的人吧.還有就是即使特別的有能力,但是不懂得感恩,不懂得尊重,不懂得諒解,不懂得謙虛,不懂得關心他人,又怎麼能算是個正常的人呢? 

 我們的教育究竟該怎麼走呢?我很不安,也因為他的淚水再次的感到慚愧.

您正在瀏覽: 看見他的眼淚我很慚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見他的眼淚我很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