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黃河象來歷之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象來歷之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一定看過《黃河象》這篇課文吧!那你們對“黃河象化石”的來歷一定有許多猜測吧,我也不例外,瞧!根據我的推斷,初步認為黃河象化石是這樣來的┉

  早在200萬年前的一天,天氣風和日麗,陽光明媚,是個難得的好天氣。從有一群小象在草地上跑來跑去,可快樂啦!有一頭老年公象,因為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所以沒有和小象一起。忽然,它看見不遠處有一條彎彎的小河,河面上漂着幾隻香蕉,老象看的直呑口水,便不顧一切地衝上去,誰知,它剛跨進小河,左腳就踩到了一塊圓石上,它抬起的右腳來不及收回,一下子就踏進河裡了,踩在河底的淤泥上,深深地陷了進去,不一會兒,老象身子一側栽到河裡,這時,正在玩耍的小象看到了,立刻四散逃跑。就在這時,一條幾米長的巨蟒從草叢裡鑽出來看里掙扎的老象,心中一陣大喜,它想今天的晚餐有着落了,現在它毫無反抗之力,正是我下手的好時機吧,於是它猛地撲上去,咬住大象的尾巴,咬啊咬,沒過多久,大象的尾巴居然被咬斷了,它疼痛難忍,使勁掙扎,但是越掙扎越往下陷,還沒等大蟒蛇把它的尾巴吃完,大象已經沉到淤泥里,再也看不見了,沒辦法,大蟒蛇只好走了。

  200萬年過去了,大地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往日的草原升成了高原,一座座山嶺聳出了地面,一條新的大河又從老象安息的地方流過。此時,大象的骨骼也變成了石頭一樣的東西,這就是陳列在北京自然博物館的“黃河象化石”。

您正在瀏覽: 黃河象來歷之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象來歷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