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孩子培養成財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孩子培養成財富》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近看知心姐姐寫的《把孩子培養成財富》后,作為一個教師和一個母親,孩子是我一生中最為美麗的收穫,是用財富去培養孩子的一生,還是把孩子培養成財富?這個問題的答案是我在《把孩子培養成財富》這本書中找到的!身教重於言教。李教授非常喜歡列寧夫人克魯普斯卡婭的一句話:“家庭教育對父母來說,首先是自我教育。”在四個孩子眼裡,父母嗜書如命、忘情工作,給他們留下了深刻印象,孩子和書是父母生活中的主角。孩子們成了博士,而他們的父母也成為業界翹楚,雙雙獲得國務院特殊津貼。無言的行動有力地傳達出做人和做學問的真諦。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代表了廣大家長的美好願望,其實這也無可厚非!可因為某些家長教育方法的不當,導致了一些悲劇的產生,想來真是可悲可嘆!

  這本書告訴我們,需要與時俱進,科學、民主應該是適應時代的家庭教育觀念。對於家中年幼的獨苗而言,有着與父輩不一樣的生活環境和優越心理,父母要用科學的心理學、教育學、生理學等理論指導自己的家庭教育;對別人的經驗和常識要進行分析,對孩子要因材施教。其中:賞識的語言和行動如溫暖的陽光,能融解人心中的冰山,注入無窮的力量。一些世界名流回憶他們成功的時候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在他們小時候,經常被家長稱讚“你很棒”“你很聰明”“你將來一,定有出息”。

  知心姐姐盧勤告訴我們,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孩子的成長比分數更重要……

  我以前我看過作者有關育兒的一些經驗之談,但這本卻給我更加系統的論述,而且是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很有參考作用。

  五福中心幼兒園

您正在瀏覽: 《把孩子培養成財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孩子培養成財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