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中的財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財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降臨人世的時候開始,我們就有一個不離不棄、快樂鼓勵的好朋友---書。

  小小的時候,夜晚不肯乖乖入睡之時,爸爸媽媽就會拿起《365夜故事》出來,讓我們陶醉在公主王子的美好生活,沉睡在美麗的結局裡。安徒生爺爺的《安徒生童話》讓我們幼小的心靈感受這人世間的美與丑,善與惡。在咿咿呀呀,奶聲奶氣背着《唐詩三百首》中體會詩人的悲歡內心情懷,連同詩人一起品嘗他們的故事。好奇的我們翻着《十萬個為什麼》在探索其中的奧秘,走進,貼近“為什麼”!

  我們在成長着,書也在成長。她總能賦予我們所需的一切。

  在《西遊記》里跟着唐僧師徒四人走向刺激又危險的西天生活,單純地喜歡林黛玉,討厭薛寶釵,無奈賈寶玉的《紅樓夢》中有着朦朧的感情傾向。卻又在《水滸傳》中對英雄們打鬥比武感到振奮人心。終於與聰明如神的諸葛亮,欠缺一分謙卑的周瑜在《三國演義》中打交道。

  書是神通廣大的,無所不知,世界之奇都在它的預料之中。

  感受《泰戈爾詩選》的美妙與神奇至今依然存在。與高爾基一起分享他的《童年》那是無窮驚喜。音樂大師貝多芬的自傳更是讓我悲喜交加。與心目中的高雅之城----巴黎的《巴黎聖母院》讓我更進一步體會情感。

  書是神奇妙絕,樣樣精通,記載了古代之時那一種道理。、

  孔子大師的《論語》使我回味無窮,念着“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懂得“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學會了“吾日三省吾身”,明白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我們在青春期時,書也在青春期里,書會變幻莫測,永遠合你的口味。

  青春文學上的郭敬明那與眾不同風格的《幻城》不得不讓人陶醉其中。有着許許多多話題的《花季雨季》能夠解開心中還未成熟的結。《三重門》里那文學道路上的一切與學習並與分數無關的的道理讓人震撼。有着許多哲學道理的《讀者》里少不了人間的每一份愛。

  生活在書里,書里有生活。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用這一句詩來解釋友情那是最好不過了。在一切挫折下,不失信心,進取的精神當然用“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句詩了。一件事物的修進,還需“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的謙虛品德。每一次分別,每一次祝願,有着“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味道。做事還需勇氣,正當精神,正如“粉骨碎身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力量。

  讀書,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生的步伐,是思想的啟蒙。

  讓我們珍惜書這麼一個良師益友,珍惜書給我們的知識與啟發,更加珍惜書給我們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財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