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財富與智慧--比爾.蓋茨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財富與智慧--比爾.蓋茨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財富與智慧--比爾.蓋茨有感 標籤:比爾蓋茨作文 智慧作文 智慧背囊作文 智慧的美麗作文

財富的真正價值 

  ——讀《智慧與財富??比爾·蓋茨的故事》有感 

  如果給你580億美元,你會用來幹什麼呢?是蓋一棟世界上最美麗的豪宅?還是天天吃世界上最貴的山珍海味?還是去遊玩世界各地的風景名勝…… 

  比爾·蓋茨,在《福布斯》雜誌的富豪排行榜上蟬聯榜首13年,財產多達580億美元,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細讀《智慧與財富??比爾·蓋茨的故事》,它讓我懂得了財富的真正價值。 

  我感受最深的是比爾·蓋茨的生活非常節儉。他說:“一個人會對某些奢華的東西習慣的,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從某個角度來說,它使你脫離正常的經歷,讓你變得虛弱,所以我有意識地控制自己對這些東西的態度。”雖然蓋茨成為億萬富翁,但始終遵循着那句話:“花錢如炒菜一樣,要恰好到處。鹽少了,菜就會淡而無味;鹽多了,則苦咸難咽。”蓋茨穿的都是便宜的牛仔褲、襯衫等,出差、旅遊時從不坐頭等艙,總是乘坐經濟艙;入住的是普通的客房;用餐也非常節省,漢堡包是他的最愛;而且買東西時總是喜歡挑打折商品。 

  書中有一件事讓我難以忘記:有一次,蓋茨到紐約開會,他的員工事先沒有通知他,為他預訂了一間豪華的總統套房。蓋茨一到房間就驚呆了,氣得破口大罵,害得他晚上睡不好覺。從這件事可以看出,蓋茨不喜歡浪費金錢。不像現今的一些人,大肆揮霍錢財,有的在賭場上一擲千金;有的吃山珍海味,而且剩下的比吃的還要多……人們批評他這種行為,他們還振振有詞:“活着就應該好好地享受!”“這才叫瀟洒!”他們用“吝嗇”來評價蓋茨。比爾·蓋茨把這種“吝嗇”的優良傳統帶到了微軟。時至今日,微軟已經是一個將近有5萬人的世界最強大的公司。 

  我覺得比爾·蓋茨絕對不是吝嗇,他是一個真正會利用財富的人。對於技術研發,他捨得一擲千金;對於那些弱勢群體,他慷慨解囊,多次走入非洲與艾滋病、癌症病人親密交談……他把所有財富不是作為遺產留給他的兒女們,而是捐獻給了慈善事業,成立了全球規模最大的私人慈善組織。人們用“最樂於慈善事業的人”來形容他。在我的心目中比爾·蓋茨是真正的世界上最慷慨的人!! 

  他對自己非常吝嗇,多方面節制自己的經濟支出;但是對於社會,對於弱勢群體,對於最需要幫助的人,他卻變得非常慷慨。使更多人過上幸福的生活。這就是比爾·蓋茨——利用了財富的真正價值! 

  讀完整本書後,我在不知不覺中收穫了一筆寶貴的財富:不要浪費金錢,把一分一毫都用到有意義的地方去! 

  2008-9-25

您正在瀏覽: 讀;財富與智慧--比爾.蓋茨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財富與智慧--比爾.蓋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