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死角的蜘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角的蜘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次見到這隻蜘蛛,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那時,我正準備去衛生間洗手,猛然發現在淋浴間的右下牆角里結了一張蜘蛛網,在離蜘蛛網不遠的一個小孔內有一隻小蜘蛛正在那探頭探腦。開始,我特別討厭這個黑黑的小東西,真想把它踩於腳下。但轉念一想,說不定這小東西還能幫我們捉幾隻蚊子呢,再說了,我在淋浴的時候,它肯定會乖乖走“人”的。於是,我便不理睬這隻蜘蛛,關上門,走出了衛生間。

  過了好些日子,我幾乎都忘了這件事。一次,媽媽剛從淋浴間里出來,我才猛然想起那隻小蜘蛛,“說不定它早被水淹死了呢!”我心裡暗想,一邊往淋浴間走去。到了那,我連忙開始尋找那可憐的小東西。可找來找去,只看見一張網,一張極小的網,上面布滿了一顆顆晶瑩的小水珠,煞是好看,不用說,小蜘蛛的網已沒有用處了。看着這張小的可憐的網,我突然覺得它很傻,傻得可憐,因為它是在淋浴間里牆的牆角最低處結的網,那裡不僅蚊子很少光顧,而且很潮濕,小蛛蛛進入的是一個死角。

  第二天,我向爸爸說起了這隻可憐的小蜘蛛,爸爸比我想象中的要平靜得多,他看了我一眼說:“要是它能像你一樣去思考的話,它就不至於是只蜘蛛了。”

  以後每天,我都能看見小蜘蛛忙碌的身影,不停地吐絲、織網,它的網也一次次因為水而被破壞。但它卻毫不氣餒,依然我行我素,依然不停地吐絲、織網,彷彿從未有過失敗。我在這隻小的可憐的生物身上看到了堅強、毅力的影子。

  想起爸爸說過的話,“要是它能像你一樣去思考的話,它就不至於是只蜘蛛了。”是啊,小蜘蛛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固然可佳,但對人類來說,不是光有這種精神就足夠了。有些人,也和這隻小蜘蛛一樣,只有堅持不懈的精神,而沒有善於思考的頭腦,一次次按照錯誤的方法走錯誤的路。也許,這些人認為,堅持不懈是可以讓什麼事情都能成功的唯一方法,但他們卻從不去思考自己為什麼失敗?又錯在哪裡?結果最終走進了“死角”。

  所以,我們不僅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還要有一副善於思考的頭腦。不要看到了死角還一味地走下去,要相信,通往成功的路不止有一條。

您正在瀏覽: 死角的蜘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角的蜘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