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忙碌的蜘蛛》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忙碌的蜘蛛》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忙碌的蜘蛛》這篇作文主要講了一隻小螞蟻,一天了還沒有捕到食物,它十分餓,聽說蜘蛛織了一張網,就一勞永逸了,於是想跟蜘蛛學本領,但蜘蛛否認自己是一勞永逸,用實際行動來證明了這一點,並告訴螞蟻,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勞永逸的事。 

  讀了這篇作文,我突然想到了我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在2000年時,那時我住在爺爺家,那幾年裡,我每天都過得無憂無慮的,早上一起來就吃飯,然後看電視,又吃中午飯,又看電視,再吃晚飯,再看電視,最後睡覺。不懂事的我以為自己可以永遠這樣,不用工作,不用勞動。可現在我才知道,人是不能不勞動的。以前我以為爺爺永遠可以為我煮飯,婆婆永遠可以給我織衣服,但是我錯了。人都會生老病死,爺爺婆婆也是這樣。無論怎樣,人必須勞動,哪怕你是富家大少爺也是一樣。 

  我又想到我在《意林》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就是講了一個農民和一個富翁調換生活,讓農民成富翁,富翁成農民。成了富翁的農民整天大吃大喝,沒多久就把錢用光了,只得又去農村耕地。而成了農民的富翁每天都十分辛勤勞動,最後又成了富翁。這個例子足以表明了勞動對自己的事業十分重要。 

  讀了《忙碌的蜘蛛》,我最終的體會就一個:勞動創造財富!

您正在瀏覽: 讀《忙碌的蜘蛛》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忙碌的蜘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