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藤野先生: 

  吾師,近日安好?多年不見甚是想念!"原來我的夢很美滿,預備卒業回來,救治像我父親那樣被誤病人的疾苦,戰爭時候便去當軍醫,促進國人對於維新的信仰。”可當我懷着救國救民的強烈願望選擇學醫時,有一次看槍斃中國人的電影,而圍觀的也是一群中國人時,這便使我受到極大的刺激。 

  於是我萌發,“棄醫從文”的思想,我覺得醫學並非一件緊要的材料事情,凡是愚弱的國民,及時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不必以為不幸的。所以我們的第一要做的,實在改變他們的精神,而善於改變精神的是,我那時以為當然要推文藝,於是想提倡文藝運動了。”在此國內與“正人君子”的唇槍舌戰遠不如學醫來得容易。不過還好,有您的"照相”我經常把您對我的期待對中國的希望,當作對我的思想的一種觸動我受到鼓舞和肯定。從而增強了我與黑暗作鬥爭的勇氣。您沒有狹隘的民族偏見,治學嚴謹,教學認真,能以公正之心待人,而且給予我極大的關心,鼓勵和真誠的幫助。在我眼裡和心理您是偉大的。現在我繼續為我的救國救民的生涯譜寫新的樂章,有時間再續。 

  此致 敬禮! 

  你的“中國”學生:魯迅 

  2009年6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藤野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