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藤野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藤野先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恩師:

  您可還好?

  掐指算算,這已是學生與您分別的第二十個春秋了。

  您的身體是否安好,學術方面又是否有了新的突破?現在給您寫的這封信,怕是晚了很久吧,您可怪我?

  分別的時候您特地叮囑我要寄張相片給您,可我離開仙台之後就多年未照相了,應允您的照片就耽擱了。多年未曾聯繫,不期您能原諒,只望能得到您的消息,以至於心中不再那麼愧疚。

  二十年前,學生曾對您說要去學生物學,請原諒當時對您撒的謊——其實學生從二十年前起就已經棄醫從文了。

  學生曾以為,中國之所以是弱國,是“東亞病夫”,是因為國人身體素質的原因。再加上我父親是因病去世,於是我便去留學學醫,想要救活像我父親似的被誤的病人的疾苦,戰爭時候便去當醫。

  但是我錯了,原來“東亞病夫”的“病”不在身上,而在精神上,思想上!

  在仙台學醫時,曾看過一部反應日戰的片子,片中的中國人被殺,周圍的同胞卻在看熱鬧,在拍手叫好!

  學生突然感覺學醫好像並不是一件很要緊的事情了。學生想,自己是不是該放棄了?

  即使這樣,學生依然對您對學生的種種謹記於心。您曾改整過的講義,學生訂了三大厚本收藏着,這包含了您給予給學生的許多——不僅僅是學術上,更是精神上。

  你會支持學生的從文嗎?

  先生,也許學生此生都不會再見到您了,但您的教導,您的鼓勵,學生此生都不會忘懷。

  望一切平安

  學生:周樹人

  天津武清區武清區石各庄鎮初級中學初二:?筱柒

您正在瀏覽: 致藤野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藤野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