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的蜘蛛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蜘蛛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中的蜘蛛網

  在我面前,有一幅畫,是蜘蛛在織網。在變幻無常的自然中,它反覆地編織着自己那張好了破,破了好的網。這忽然讓我想起了老家窗前的那個蜘蛛。 

  放假的時候,我曾回到老家住了一段時間。記得一天清晨,我剛剛起床,窗角的一樣把我的眼球吸引住了。咦?那是什麼?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灰色的小蜘蛛。只見它在樹杈間不停地爬來爬去,編織着着自己的那張網。開始,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它那小巧的身軀在枝頭間不停地織着。可是,看久了,便越來越感覺到無聊。夏日的燥熱使我煩躁不安,可這一切卻絲毫沒有影響到小蜘蛛的工作,它依舊在那裡努力地編織着自己的家。與剛才不同的是,它的動作已經很慢了。顯然,夏日的燥熱加上不停地工作已經使它疲憊不堪。可就在這時,一陣強烈的風呼呼的吹起來,窗外的大風吞噬掉了它的那張網,使小蜘蛛搖搖欲墜。漸漸的,風小了,我憐憫地看了一眼抱着破網發獃的它,走開了。可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它已經又在悄悄地編織着自己的家了,依然還是那個步驟,一根一根地把絲編成網。 

  當我再次見到它時,它的那張網已經快要完工了。我驚嘆,蜘蛛竟有如此的耐心和毅力。可是,大自然是無情的,就在那樣一個晴朗的下午,空中竟下起了大雨,狂風暴雨無情地打落在樹上。網又破了,這意味着一切又將重新開始。小蜘蛛茫然了,它無助地低下了頭,任憑雨水打在自己的頭上,身上。雨後的它,奄奄一息地躺在自己的破網邊。我之惋惜,多麼可憐的蜘蛛啊!它已經無力再站起來了。可是,讓我難以想象的是,牙竟憑着驚人的毅力,再一次頑強地吐起了絲......黃昏的陽光又照到了它的網上,這時,它笑了...... 

  蜘蛛織好了一張網,就是為自己做了個家,擁有一個捕食的工具.網破了,家沒了,捕食的工具也被銷毀了.把它修好,蜘蛛同樣可以享受美好的陽光.但自然是無情的,它可以再次毀滅蜘蛛的家.其實,人們在生活中就如同蜘蛛在織網,也同樣面臨著網破的危險,它會使你一無所有.你的理想,你的信念,也會伴隨消失.如同蜘蛛坐在殘破的網前,讓你變得孤獨無助,甚至喪失生命.此時,你可以選擇坐以待斃,卻也可以選擇拼盡最後的氣力,修好你的網.在自然所給的結果中,我們無法選擇,但假若我們重新站起來面對一切,就會風雨無阻,依然可以織出一張美麗的網.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蜘蛛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蜘蛛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