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把火曾把恥辱烙在了每個中國人的臉上,同時在每個中國人的心裡烙上了深深的仇恨。這把火騰空燃起,一個曾擁有黃河與長江滾滾波濤的民族,一個擁有幾億雙有力的手和淚眼汪汪的民族,卻只能握着空拳,眼睜睜地看着這座萬園之園化為一片灰燼。這是法國着名作家雨果在1861年對我國圓明園被毀滅的評價。當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後,那把火也在我的心裡烙上了深深仇恨。英法聯軍是那樣狼字野心。泱泱中華,卻被他們兇狠的鐵蹄踐踏地支離破碎。這種勝利的快樂最後竟使他們敢在世界的萬園之園內肆無忌憚地進行着破壞,毀滅,使這個僅有修建就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萬園之園,僅僅在三天之內就變成了一片廢墟!這不由得又讓我想起了八國聯軍入侵之前的那次鴉片戰爭。那次鴉片戰爭,中國政府被迫簽下了(南京條約),(北京條約)等許多不平等的條約。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因是當時的清朝政府太腐敗無能,國力太弱。當其他國家都進入工業化時代時,我們卻仍停留在封閉的封建時代。當地大物博的中國守着幾千年文明的積累,卻無能力守護。落後就要挨打!但是文明會永遠在敵人的鐵蹄下生活嗎?不,不會的!經過100多年的許許多多前輩的犧牲和努力,新中國終於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終於強大起來了!不但在建國時期,成功地研製出了兩彈一星,而且進入二十一世紀,我國的航天技術也發展迅速,神五、神六、神七接連成功飛天,去年我們還成功地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而且我國的運動健兒們在本次運動會上大顯身手,一共獲得了52塊金牌比第二名的美國足足多了15枚。中國終於翻開了歷史的新篇章中國人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落後就要挨打,古往今來都是這個道理。希望在我們這一代,中國會騰飛的越來越高!

  初二:sunny荒陌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