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經濟的不斷加強。我國青少年違法犯罪的案件也不斷增加。針對此情景,我國於2005年8月28日發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並在2006年3月1日開始實施。而我在今天有幸,面睹了此律,感觸不少……… 

  此律充分根據教育和處罰為根本,其目的是為了教育與引導那些社會上走錯路的人。 

  然而我卻覺得應該先由我們這些青少年做起,在我們身邊有不少法盲和半法盲,他們都無視或輕視法律的存在,只憑一時之熱血,逞一時之能,為一時之氣,往往觸犯法律,為自己的一時之氣而買單。所付出的代價是沉重的,我們都處於熱血沸騰的年紀,都不善於冷靜,過於衝動。都渴望那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一人一劍走江湖的生活。但是,我們應該明白此時不同古代。衝動是要付出代價的,其代價可能是一生或是更久。我們都還年輕,都處與叛逆;我們都不願聽從他人的建議,一意孤行,也許你說這就是性格,這就是我們年輕過的痕迹。但是,請記住我們是生活在法制社會的,我們不可能因為我們的一時衝動而得到原諒。法律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是明文規定的,既然錯了就要得到懲罰…… 

  有人說法律是有空隙的,並非密不可透。但是,請記住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法律的制裁是無法逃脫的。而我國2005年發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卻是寬容的,其文規定不拘留涉法不深或輕判未成年人與70歲以上的老人,其實法律並不是一條條冷冰冰的條律。它也是有感情的,它只是不想我們誤入歧途,想讓我們從新走向光明,它是我們社會的絕對保障者。設想若無法律,社會將是如何一片混亂。所以說對於違法的人,它是可怕的。然而對於我們,它是我們生活的保障,它是和藹的,是可親的,它以其雄偉的身體,保障了我們基本的生活法則,維護了社會的和平,我不敢說此律是無懈可擊的,但我可以說它是寬容的,它為我們每一個人都留了一條退路,浪子回頭,金不換嘛,但是,它並不希望有人走這一條退路,法律是公正的,可同時也是冷酷與寬容並存的。沒有永遠的錯,一時之錯,它會給你機會,可記住機會並不是總有的,要懂得珍惜,不能利用法律的寬容,一錯再錯,所以,請記住,法律有情,但不是永遠會寬容的。 

  我們是國家的未來,未來還是要靠我們建設。時代的不同,造成了那些還未適應的人們無心或有心的觸犯了法律。但是,請記住,法不留情,我們要懂得珍惜,要學會冷靜,學會如何運用法律保護自己,而不是觸犯它……

您正在瀏覽: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