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雜事、朋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事、朋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朋友 

  我的那些朋友,那些陪我走過童年的朋友,你們,變了有多少? 

  

  1月份,風吹過來冷得透骨。我站在鶯家樓下等她——今天,是她的生日。當然,我也是才知道。昨天,她約我出來的時候,只說是要聚會,而她真正的生日也過去一個星期了。 

  接過她手裡的大蛋糕,在寒風中中朝離她家不遠的“老樹咖啡”走去。聽說,今天會有很多的同學來,有小學的,也有初中的。有點小期待,原來的朋友變成什麼樣了。 

  

  來到約定的地點,先到的是鶯的一個初中男同學,互相打了聲招呼,便上了樓。想到大概會有十幾二十個人,就改中包為大包了。 

  鶯說,今晚要喝酒,每人都要喝一杯,但不許抽煙,有害健康。她針對地大概不是我吧。喝酒神馬的我還算可以,抽煙……唔…… 

  “等那群S崽來了再講啊。關跟我說有P用啊。”男生有點不屑。 

  “我是壽星?G,TMD,愛聽不聽,滾下去買酒買牌去!”鶯毫不猶豫地就回了他一句。我有點詫異,但卻不好表現。只覺得,是離原來的世界遠了一點,有點不太適應而已。 

  

  華燈初上。 

  包間的窗外是中心廣場,不過,這麼冷的天氣,也不見幾個人。顯示屏放送着革命老電影,喧囂又寂寞…… 

  

  人,陸陸續續地報道了。認識的,兔子,阿狒,庄,連N久不見的仙女也出現了。不過,有點遺憾的是,飛和Mio都沒來。飛是沒聯繫上,Mio則是去陪初中同學了——他們說,Mio要轉回縣城來。 

  “你們倒好,一個個都團聚了。就留我一個在上面。”一時間,有些無力的感慨。 

  “沒有啊!”庄攬住了仙女的肩膀,“這傢伙也在啊。”拜託,兩個學校之間正常車程一個小時,堵點車就一個半,放學時間又不同…… 

  

  開了電視,酒,牌,爆米花,好像狂歡就開始了。是嗎,狂歡…… 

  給自己倒了杯酒,退到一邊的角落裡和阿狒打兩個人的鬥地主,順便看其他人在沙發那邊瘋玩。十二瓶酒,稀里嘩啦就喝得不到四分之一了。 

  喝了點酒,談話的尺度就放寬了點,認識的不認識的,互相談論着。 

  

  “喂,卓崽,(鶯的小名,鶯是外號。)”兔子喊她,“你們年級有人說要打我,被我秋姐訓了一頓吧。哈~”兔子說得有點幸災樂禍。 

  “她活該啦,SB一個啦!”鶯笑答,“聽說秋姐還扇了她一巴掌呢。” 

  “是啦是啦。”其他人也加入進去,對自己的什麼“姐”啦,“哥”啦談論了一通,又說起打群架什麼的。 

  

  “夏,你還習慣嗎?”阿狒突然問我。 

  他想聽到什麼樣的答案?我思索着怎樣回答不會讓他覺得我在這裡太“另類”。 

  “我不喜歡這樣。”阿狒嘆了口氣,“我現在不會認什麼‘姐’啊,‘哥’的,打架神馬的也沒什麼好炫耀的。”復而,他又嘆了口氣。 

  我低頭想了想,“我的稜稜角角被磨得快平了,是有點不適應的……”還想說什麼,卻被歡呼聲打斷。燈關掉了,黑暗中透出點點燭光,十四枝蠟燭啊……我都有點忘記自己是十五歲的“老人家”了。 

  “乾杯!”鶯喊道。一群人舉起輩子,男的女的都一口氣喝掉了杯里的酒——阿狒例外。他的杯子里是果茶。 

  

  吃完蛋糕,該閃的也都閃了,留下幾個元老級的朋友坐一起戀舊。 

  庄和兔子在逼阿狒喝酒,阿狒一直推一直推,實在推不過了,只好喝了下去。但是,看得出他不太高興。 

  

  十點過五分。 

  鶯結了賬,一夜就這樣過去。 

  

  隔天,阿狒更了日記,叫:我只想安靜的回憶。 

  他說,只想找個安靜的角落回憶。 

  他說,看着廣場,回憶起了童年。 

  他說,有些人變了,他開始排斥。 

  他還說,原來的我們不見了…… 

  

  是嗎? 

  

  庄寫了篇日誌回他。 

  他說,請你繼續安靜回憶。 

  他說,90后喝酒沒什麼的。 

  他說,兔子是女孩,會被傷害,不要寫,不要說,放在心裡爛掉。 

  他還說,不喜歡,就從記憶里刪掉…… 

  

  能刪掉嗎? 

  曾經,是朋友啊…… 

  

  關於這個,兔子也回了一篇日記。 

  “我不是原來的兔子了,早就不是了。” 

  “回憶什麼的,是會爛掉的。” 

  “你不開心,我看得出,不只是我們逼你喝酒吧?” 

  “回不去了,原來的我們回不去了的。” 

  日記的名字——對不起,阿狒和回憶…… 

  

  原來,他們也會有感慨。“樂觀”這個詞都不適合我們。 

  

  Mio打電話問我什麼回事。我想,即使我不說,她也是猜得出的。 

  電話的結尾,我們都沉默了好久,最後,Mio說: 

  “我喜歡大狼(我),庄貓,豬狒,兔子,卓崽,仙女,阿飛,甚至以前很討人厭的寶寶和D……我們,一直都是朋友啊……誰都會長大,把原來的彼此裝進心裡頭懷念就好了……你是知道的吧……”她的聲音有些顫抖,應該是哭了。 

  “我知道。我們,一直是朋友。” 

  

  不管你們在現實中再怎麼變,都是我心中那些個會在一起瘋跑完整個縣城;會幫彼此背黑鍋;會分享彼此的快樂;會一天不見就十分想念的小破孩。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ll never ask more than you love.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您正在瀏覽: 雜事、朋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事、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