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雪之後》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之後》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信宜市教育城小學 六(五) 李俊 

  《大雪之後》這篇短文講述了在北京城下了一場難得一見的大雪,作者希望孩子們能夠在這天然的遊樂場里盡情玩耍,可是家長們卻怕這怕那,用種種理由不允許孩子們出來,孩子們只好躲在屋裡“望洋興嘆”。使得作者對孩子們的處境深表同情和孩子們未來倍感擔憂的一件事。 

  我讀後,感慨萬千。現在大多數的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因此孩子總會被家長視為珍寶,在他們的身上投入了太多的關愛,像溫室里的花朵一樣精心地呵護着,決不會讓孩子受一點“風吹雨打”但家長們可曾想到在這種環境下的“花朵”一旦失卻了人為的照顧終究不會逃脫夭折的命運的。只有像桃花心木那樣在惡劣的環境中拚命尋找水源,將根深深地紮根於地下,才能長成參天大樹的。因此孩子們在擁有過於關愛的同時,也養成了依賴性,喪失了各種各樣的能力。我曾經看到過一篇報道:在依次“中日”學生夏令營活動中,中國的孩子在活動時總是叫苦連天,而日本的孩子面對各種難題總是應付自如。從中可以看出在獨立自主性和毅力方面中國兒童遠遠不及日本的孩子。唉!“現在的獨生子女受到的關愛太多了,失去的也太多了”。 

我結合我自身的情況和作者筆下的孩子們相比,我感到我是一個幸運兒,因為在我的生活中我的父母為我打造了一個獨立自主的空間,讓我有勇氣面對困難,讓我有信心戰勝困難,讓我有毅力挑戰困難。 

  爸爸是個商人,常年在外地奔波,而我獨自一人安排我的生活也成了家常便飯。一次,爸爸媽媽一走就是七天,留下了400前由我支配,一個年僅10歲的我既感到害怕又感到新奇。於是我開始了逍遙自在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長,一天中午我到菜市場買菜準備回家做飯,到了門口才發現鑰匙落在家裡了。心裡很着急,試了好幾次,也沒有把門打開,心裡一慌,便跑到樓下給爸爸打電話,本來我以為會博得爸爸的安慰,然後教給我具體地這樣做,可是沒有想到爸爸嚴厲地斥責了我幾句后讓我自己想辦法解決。於是我沮喪地坐在門口,眼淚一滴一滴地掉了下來,此時我既無助又委屈。突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可以求助別人呀!於是我飛快地跑到門衛那裡,通過門衛叔叔的幫助聯繫上了開鎖匠,終於解決了問題。 

  事後,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愉悅,因為我是靠我自己的努力解決了一個生活中的難題,更重要的是我 再一次認識爸爸給我的特殊的關愛。 

  “愛”是人間最寶貴的真情,但是這份“關愛”是建立在束縛了孩子們的手腳,剝奪了孩子們自由快樂的前提下,那麼孩子們的前途不就是遙遙無期了嗎?所以給予孩子們正確的關愛方能讓孩子們茁壯成長,擁有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大雪之後》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之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