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燒碳工”和“紳士”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碳工”和“紳士”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燒碳工”和“紳士”讀後感 標籤:紳士作文 “打工”作文 “清潔工”作文 讀後感作文

  這篇日記講述了有錢人紳士的兒子與倍梯吵架,理虧時,羞辱倍梯的父親是乞丐。老實的燒碳工(倍梯的父親)向老師抱怨,諾比斯(有錢紳士的兒子)父親知道真相后,強烈要求兒子道歉,並認為與燒碳工交好是他的榮幸。終於一場風波化干戈為玉帛。兩個孩子也和好如初。

  我想責備一下諾比斯,因為他的無知導致同學父親人格的喪失,但我特別敬重倍梯的父親。他雖卑微,但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身為人父應有的正直、善良、忍讓的精神,也懂得了簡簡單單的一個行為勝似千言萬語,所產生的作用將是無法估計的。

  我敬佩紳士的為人,他嚴以教子,使孩子明事理,知錯就改,讓他學會尊重一切勞動人民。他的行為,溫暖了燒碳工的心也溫暖了所有的勞動人民,他真不愧是以為紳士。

  在燒碳工的身上,我看到了他的自卑。貧窮與富有是對立的兩極。但貧與富絕不是劃分地位的標準,每個人都應以正確的眼光對待每一個干不同工作的人。其實,每個人都在為我們美好的世界奉獻熱量的,人是無貴賤之分的。

  其實,孩子的心是純真的,但孩子又往往是缺乏判斷力的。我很期待每個故事都能有完美的結局,每一個做過錯事的人都應該對每一個曾經被你傷害過的人說一聲真誠的對不起。因為這才是人真實的表現。

您正在瀏覽: “燒碳工”和“紳士”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碳工”和“紳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