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雷聲也很大,毫無間隙。我以90度的角仰望天空,期望着出現黃色的精靈——一個個雷聲讓我平靜…… 

  前幾天看了《球狀閃電》。我如痴地期盼着遇到它,讓它的能量在我身上釋放,然後變成量子態,擁有永生無窮的力量。但幻想終歸是幻想——一個閃電的出現使我不再想入非非。就這樣趴在陽台的扶欄上,欣賞着這夜中的雨。 

  雖然那晶瑩之物無法看清,但那一滴滴雨點衝破空氣,降落在地上,摔得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的無奈,在空氣的波動中傳遞,讓我體味到他們——他們也只有在晚上才能放任無奈淹沒塵埃。這並不是承受不了空氣的壓力,而是他們選擇了生命的重生,以及循環不息的生生世世。 

  呵!雨停了,大概是受不了我凄涼的文字吧,也好,留點風景到明天早上再捕捉,那現在就——睡覺…… 

  今天醒來,身邊又莫名地多了一絲孤寂感。不過我還是決定把它吃掉,管它既不能填飽肚子又淡然無味…… 

  昨夜的雨,印象已經模糊了,大概也被我不覺地吞到記憶的深處了吧! 

  空氣被沖刷過後,更加宜人了。呼吸清新的氣體,就當作早餐的一部分吧。沒辦法,放假了,沒人弄早飯,只好等5分鐘之後才能把那桶方便麵吸收掉——說實在的,我對它已經有感情了呢! 

  我對着方便麵,把自己的空虛、寂寞、無聊、煩躁……都說給它聽,不知道這樣對它會不會不太禮貌呀。不過把那些麵條一根根吃掉不就沒什麼了嗎?順便把那些不愉快的事裝到肚子里去。都不用回收站了,多方便…… 

  但是似乎那樣不太管用,當我肚子餓時就又只有回味那些無聊的東西了。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孤獨的時候就只有一個人呢?既然知道到頭來終歸只有你一個人,為什麼不能早點適應這種寂寞?或者早點學會擺脫這種孤單?唉現在煩死了,就因為沒事可干——可我又不懂了:為什麼又有那麼多人想沒事幹呢?這不是自尋寂寞嗎? 

  照這樣,彷彿是永遠也適應不了孤獨,那——我還是再吃一桶方便麵好了,這是惟一的選擇。 

2005年Y月X日夜憶星雨 

  傳說天上的每一顆星星都是一個天使的化身,而流星就是被流放的天使。在最後那一剎那被允許釋放自己一生的光芒,然後變成凡人留在凡間。 

  這個故事使我有點害怕看到最想看到的流星雨。 

  還記得那一次,似乎星雨忘了為何要燃燒,要濺落,要衝破空間,只是義無返顧地完成自己的使命,散落在地上。或許那無形的上帝也認為:在輝煌來臨之前似乎應該有所犧牲,好讓所謂的人珍惜光陰WOO~~~WOO~~~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為著中考,放任着寂寞,埋頭於書海,這也是為了那更加輝煌的星雨。現在我們在犧牲着,然而光芒卻會在犧牲之後才綻放,呵呵。 

  原來我討厭學習,我認為那隻不過讓人用一種社會需要的無知代替一種社會不需要的無知。我不喜歡那種枯燥的儀式,不喜歡枯燥的黑板,甚至連老師也一起不喜歡。可是,就這樣的我漸漸選擇了枯燥的生活,因為現在無聊的我想起了那個關於天使的故事。我明白了關於天使的真諦。 

  哦,一切都結束了,太陽出來了。 

2005年Z月XY日二三事——空 

  借到了安妮寶貝的《二三事》,並沒有太糜爛的生活,文風卻是一貫的頹廢,她的文字很老成。網上有人說她的文章曾讓人自殺。世間竟有如此脆弱的生命,我不喜歡太脆弱的東西。世界是弱肉強食的,這樣的東西為什麼會在人類的世界里出現。像被囚禁的金絲雀一樣,永遠無法飛翔,只會依賴別人,似乎一離開宿主就會死去。這樣有自己的生命嗎?所以我討厭束縛,不太喜歡一切不自由的東西。或許這就使我有些叛逆,可我並不可能像韓寒那樣以紅燈開啟命運之門。所以我依舊得學習,而且要學得很好,儘管萬事到頭來皆為空,但正如X日所想的,現在的束縛是為了明天的自由,這樣想來又何嘗不是件快樂的事情! 

寫在後面的隻言片語 

  雖然夏天很無味,不過有了一絲北風,一切都改變了…… 

  這個北風吹過的夏天裡,我學會了很多東西。似乎萬物已脫胎換骨就為了我的理想,就在這個夏天裡,乘着北風飛翔。 

  飛到很遠很遠,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