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李逵日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李逵日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李逵日記》有感   “初見宋大哥時,心中大喜,活了二十多年終於碰到比我還丑的了。宋大哥五大三粗,咋看咋像個黑茄子,不過出手闊綽,前後送過我幾百兩銀子,當然,我也不白收,他不用打殺威棍,不用干體力活,可以隨意出入監獄……讓我萬萬沒有料到的是,這廝酒後居然題了反詩,其實題反詩也沒啥,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個造反情節,喝醉后罵罵朝廷也是常事,但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在潯陽樓上題反詩,那可是州府指定合作單位,來往的都是官場上的人,這不是老虎嘴裡奪肉嗎?題了也就題了,你還署上名,署了也就署了,署的竟然還是真名,真是沒事找抽型的……”   以上情節,就是我剛剛從卓越網上訂購的《李逵日記》,這本書用李逵以第一人稱的寫法,描寫了梁山泊上那一百單八將的各種性格和事迹,不過,整個書中都是些梁山泊上的小事,雖然事小,但也反映出梁山上:晁蓋的粗魯耿直、宋江的兩面三刀、左右逢源的吳用等等……讓人看出,表面和諧的梁山,實際上每個人心中都暗藏鬼胎,拉幫結派,深切地反映出我國如今官場上的腐敗。   我最喜歡的一個情節,是宋江與撲天雕李應結成聯盟時的盟誓,這整個盟誓由操刀鬼曹正來操辦,沒想到前邊幾項還勉強說的過去,輪到掰誓箭時,“宋大哥用力一掰,箭紋絲未動,宋大哥沉沉氣,再次發力,還是沒掰斷,宋大哥有些窘迫,收回胳膊,把箭擔在腰間,上身彎曲,兩臂用力,臉漲得通紅……箭只是彎了彎,又彈回原樣,我心裡納悶,箭柄都是木頭做的,還要在當中切個豁口,讓着箭的人稍微用力即可折斷,這隻箭怎麼了?我悄悄問曹正,那支箭怎麼回事?這廝竟然說他特地請湯隆花兩天時間做了支鐵箭,還是千年寒鐵做的……   從這個段落中,我們既讀出了曹正的愚昧無知,不會辦事,一切事情只會按照原則來辦,但從另一個方面,我們也讀出了宋江的用人不利才導致了最終梁山好漢死的死、傷的傷、散的散、走的走,但是,為了這隻箭,特地用千年寒鐵情湯隆用兩天做成,只可惜適得其反了,曹正的這種辦事態度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李逵日記》是一本非常幽默有趣、讓人捧腹大笑的書,這本書讓我讀完一遍還想讀一遍,簡直是愛不釋手! 

您正在瀏覽: 讀《李逵日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李逵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