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隨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隨筆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深夜,此刻,萬籟俱寂,涉及理想,喚起太多的回憶,勾起無數的過往。提起筆來,卻始終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代題記   方還年少的我們,面對着一道道人生的分叉路口,選擇停滯抑或是前進都無不影響着未來的命運。三月花開,十月秋來,未來,搖曳在徘徊中。混混沌沌地度過了十多個夏冬,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也沒有什麼淡如秋水,只是在兩者之間迷迷糊糊地過着,真的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幸福。多想回到那個星空璀璨、綻放童稚、理想如歌的歲月,可惜“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時間也一如流水般遠去了。      二年級,看着進入哈佛的劉亦婷,羨慕她的光輝和人氣,整天向世界宣布“非哈佛不考”;四年級,開始厭倦要寫作文的語文試卷和要畫幾何圖形的數學練習,於是覺得進哈佛希望是不大了,退而求其次,我還“滿不情願”地將目標改為了“向北大衝刺”;六年級,作文成績開始傳來喜訊,可是其它幾門卻紛紛讓人哀嘆,那一刻,我想,所有的希望都傾注於文科了;現如今,時間飛逝,已經是個初二的大孩子了,依然彷徨。我灰心喪氣了嗎?也不完全是,唯獨感覺到未來,真的好渺茫......      這還僅限於學習上的理想,年復一年,卻一年不如一年,童年的理想已然逐漸逝去,可是它依然是整個世界中最炫目的一顆亮星!      話說小時候,成天受到家長還有老師們的“熏陶”。作文中,科學家、設計師、政府官員、畫家、藝術家、作家全都出現過,還一次次地描寫得有模有樣,涉及民族的未來,涉及國家的未來,涉及世界的未來……總是以為這世界每個人都是全才了。      可惜呀可惜,這世界根本就沒有全才。      年少輕狂吧!永遠不會去考慮太多,便即刻就枉下定論了。      還好,我及時醒悟——倘若這是人全都成了科學家、藝術家了,那平民百姓誰來當呢?那些政府管誰去呢?      想來也覺得可笑,那些偉大的理想,原來真的是用來對付作文本的東西。      也想過要當一個普通的人,像清潔工啊、淘糞工啊之類的,可是這也不現實。於是,我又開始迷惑,我到底該幹什麼、我能幹什麼?      晚風習習,吹透了我的心扉,恍然大悟——      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對世界有意義,我只是希望能對得起所有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我只是希望未來的我不會浪費了父母賜予我的健康體魄和健全心智,我只希望未來某個地方某人想起我的時候,嘴角會輕微上揚......      沒錯!我的理想就是要做一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  

您正在瀏覽: 理想隨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