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童年的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童年的色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生命中有許許多多,五彩斑斕的色彩。 

  勤——綠 

 春姑娘為大地披上綠紗,那是春姑娘的勤;園丁培育出艷麗的花朵,那是園丁的勤;秋姑娘養育出累累果實,那是秋姑娘的勤。而我的勤是那高分的試卷。 

 每當我拿着高分的試卷回家時,母親,父親總會說:“我們要的是過程,那個你勤勞,你儘力的過程!”於是,我的勤變了,不再是高分的試卷,而是那個使我受用生生世世的勤勞過程。所以,我常常對我說:“過程永遠是漫長而艱辛的,而成功,只是艱辛過程后的一瞬。” 

  恩——紅 

 天空中盤旋的綠葉落在大地上,那是它對哺育它長大的大地的恩;白雲在天空遊盪為天空做裝飾,那是白雲對天空的恩;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使大海更美麗,那是魚兒對大海的恩。而我的恩,是對祖國的感恩之心。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這首歌在我的腦海中回蕩,現在的中華民族再也不是以前的“東亞病夫”了,我們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了,我們不當小鳥,我們要當展翅飛翔的雄鷹啊!我們要飛,要飛翔!我為自己身為一個中國人驕傲,自豪! 

  郁——藍 

 小鳥永遠也變不成雄鷹,這是小鳥的郁;路邊的野花,野草御用也不可能擁有名貴花束的“血統”,這是野花,野草的郁;河水天天被污染,忍受苦難,這是河水的郁。而我們孩子的郁是天天做不完的作業。 

 “分分分學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這一首詩在我耳邊蕩漾。的確,我們小孩子並不是所有時間都是“金色童年”的,只要一到期末考試頭就大,儘管大人們總是說:“小孩子真好,有這樣好的學習環境念書,我們還要在外面賺錢,供他們讀書,唉,想當年我們那個年代……”聽了這一番話,我不禁嘆了一口氣,心想:“看來大人們根本就不了解我們學生的苦處啊……” 

 作業多得像小山,題多得似海,這就是我們的郁,一個學生永久的郁。 

 這就是我的童年色彩,這就是我的童年。一個充滿綠色的勤勞,紅色的恩情,藍色的憂鬱的童年,正因為有了這些色彩,我的生活,我的童年才充滿活力,才五彩斑斕!

您正在瀏覽: 我愛童年的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童年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