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的色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色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金色,赤黃色,有光澤。

  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許許多多的顏色。擔不時眼前出現金色的時候卻很少. 

  一個周五的早晨,在金色的陽光即將退去的時候,老師布置下來的作文題目讓我感到茫然。 

  望着"金色‘二字我的思緒隨着天空的朵朵雲兒飄浮起來。明日又是周末了,倫理應該讓心苦了一周的大腦放鬆放鬆了吧!可,我比上學還累呢!補習班,鋼琴課,舞蹈課,場外知識充電..................到了晚上趕緊補寫學校的作業。天哪!這裡那有金色啊,簡直就是一個白色恐怖。 

  帶着這種情緒,晚飯後我組織了一個家庭討論會。題目為童年究竟是什末顏色的。 

  戴着花鏡的爺爺搶着說:"啊,童年是黃色的" 

  是啊,經過一場小雨後泥濘不堪的黃土道上。一支有神傳八路軍軍裝"小戰士"組成的隊伍緩緩在山溝溝的小道上蠕動,車輪騰騰飛濺起的泥漿,點綴在車上一個個瘦小的身軀上。這是爺爺為我們講訴的多邊的童年故事的篇頭語。 

  停!我打斷爺爺的話趕緊說:"對,您說的對,童年始黃色的 

  爸爸忙分辨道,"童年是綠色的" 

  還記得嗎!爺爺家院子里那片綠陽嗎?夏天來臨的時候太陽似火,只有那棵已長有三層樓高的香椿樹下才顯得格外的涼爽。那綠色的葉子,綠的像草坪,還有着迷人的香味。春天樹發牙的時候,奶奶拿着很長很長的竹竿打下許多嫩葉,用它炒雞蛋,包餃子,拌豆腐,特別好吃。 

  唉!爸爸的童年確實是綠色的,他的記憶中不會有肯德雞,麥當勞的味道。那,我的童年哪,我迫不及待的打斷爸爸的回憶。 

  你,你的童年是金色的向來意見不統一的他們,在這個問題上卻達成了共識。 

  "金色"?我寧願要那無拘無束的黃色,那清涼愜意的綠色。我的生活就由有白色的紙,黑色的字,還有媽媽那張灰色的面孔組成的。當紅色的朝陽升起時,我在背英語單詞;當粉色的桃花開放時,我在練琴;當紫色的丁香花向飄香時,我有不得不加快步伐趕着去補習文化課.......... 

  不知為什麼,在片刻的寧靜后,他們回應我了響亮的掌聲。能言善變的媽媽,要還我一個足實的金色,她說金色的陽光是需要多彩的組合才能更加燦爛,耀眼。 

  我高興極了,我感謝那金色的作文,它讓我卸下背負了很久的單色枷鎖,現在我要大聲的說:"我的童年,它是金色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色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