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很遠,很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遠,很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盒子,把您和我隔開了。陰陽相望,彷彿是很遠,又很近。

  ——題記

  我忘不了那個日子,永遠。

  那一次,是我初一生涯中的第一次期末考試。記得當時心情還不錯,但那始終覺得似乎有什麼不妥,怪怪的。天氣雖晴朗,但也籠罩着一層陰影。在回家的途中,媽媽告訴了我一個可怕的消息:爺爺,他,在去年(2008年)12月份,去世了。聽到這件事,我全身像觸了電似的,我感覺到,彷彿是在暴風雨中,洶湧的浪濤擊碎了已快油盡燈竭的燈塔一般。起初,強忍着巨大的悲痛,我用笑容來掩飾這一切,可是後來我的鼻子不爭氣的一酸,眼淚從眼眶中鑽了出來,大粒的往下掉,模糊了我的視線。媽媽站在一旁,什麼也沒說。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接觸死亡。

  春節,我回去了,回到了那個已經不完整的老家。

  一進門,沒有與往常一樣的氣氛,雖然鬧,但總是覺得心裡空空的。在這個時候,我看到了那扇門。它伸出了一雙手,撥動我腦海中記憶的影片。門被打開了,我走了進去:

  還是那個熟悉的味道。

  一樣的書櫃,一樣的衣櫥,一樣的書桌,一樣的床……

  不同的是,床上少了一個人。

  再也沒有半夜那熟悉的咳嗽聲,再也沒有人需要我幫忙喂飯,再也沒有人要我幫他梳那灰白稀少的頭髮……

  天啊,我不想就這樣失去他。

  青雲山上,松柏之間的一座墓前,站着一群人,那群人中,有老,有少。

  墓上,撒滿了菊花花瓣,黃黃的,卻甚是刺眼。他們看着照片,照片里的人依舊笑得那麼慈祥,但,他只凝固在黑白的照片上。

  我哭了,放聲大哭,終於忍不住了,把積蓄了多天的情緒全發泄了出來。那盒子白的刺眼,宣告着死亡。一個盒子,把我與您隔開了,陰陽相望,我在這邊,您在那邊。怎麼會這樣,您怎麼可以走得那麼匆忙,為什麼不等等我,為什麼?讓我見您最後一面也行啊!我不想就這樣放手。您不是說好要教我英語的嗎?您不是說好要見我一面的嗎?不是說好要再吃一次年夜飯的嗎?您怎麼可以食言,怎麼可以騙我啊!您起來,您起來啊!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只是一場夢,您只是逗我玩的,這一切都是幻覺,只是在騙我……

  望着年夜飯桌盡頭上的那張空位,看着每個人都往那空位上放着的一碗飯上夾菜,我什麼也不想說。我不願接受這一事實,可還是老大不情願的接受了。

  幾天之後,我站在窗邊看雨。雨,已經下了幾天了。有人說,雨是死人不願意離開塵世的悔恨之淚,我相信,他一定是為我流的。望着天空,我看見了爺爺的笑臉,突然發現,他好像是離我很遠,又彷彿是近在眼前……

  新都一中實驗學校初二 邢歐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很遠,很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遠,很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