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很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很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天空的天空下,太陽在雲的上面,照耀不到這個城市的春天。 

  院落里,有幾點鵝黃掛在枯枝上,骨朵着季節。 

  我像抽屜里泛黃的日記,躺在陳舊的情懷裡,猶如老屋瓦檔留存的霜雨,總是在黎明時分散放亞光。 

  枯坐在灰色天光下的窗口下敲打鍵盤,所有的文字既沒有溫度,也沒有色彩。貧瘠的想象和遲滯的思想已經不能繼續一個夢的遊走。 

  擁擠在網絡,同很多人樣繼續着一個白日夢,似乎在一夜之間通過言語和書寫,就能夠成就不凡和偉大。 

  詩意,在無邊的黑暗。 

  我懷疑,一個夢的燦爛,因為春天非正常的到來,枯寂在了枝頭。這個春天,因為北方的大雪飄落在南方,在一場猝不及防的災難中遙遠了前方的道路。 

  我被封鎖在自己的雪地,看不見陽光。快樂和憂傷捲縮在冰冷的季節,麻木成了一種舒適的斑駁。 

  沒完沒了的節日聚會。應接不暇的請客送禮。在虛假的電視劇里悲喜時光…… 

  是不是所有的激情和熱愛都因為一個沒有陽光的春天遭到了背叛?沒有感悟,沒有思考,而我藉以表達的文字便倉皇着離我而去。面對節日和生活的喧鬧,暗啞在空曠的喜慶中,似乎正在精心設計一個崇高的陰謀,以鼓舞正在萎縮的人生理想。 

  原來,夢想於我是如此的不堪一擊,面對屏幕上那些用鍵盤敲打出來的文字,瞬間就混亂了往日的驚喜和信念。這種表達和書寫,如同這個初春的下午,幼稚而蒼白。 

  毫無疑問,我挫敗在我的空蕩里。寫字時,字再不是我,倒像是一種誇張的喜悅對心靈的要挾,讓我在堅決地抵抗中啞然失笑。 

  如果沒有激情,缺少足夠的平靜,我們的精神不需要用文字進行救贖,而我們的生活也不需要貧血的情感、誇飾的悲傷進行充盈。 

  夢想,有時候太過奢侈。 

  我的十指僵硬在鍵盤。 

  朋友發來短信說,邀我晚間去茶坊玩撲克牌。這種生活很平淡,正好可以修改我的虛妄。 

  春天的陽光,照耀在遠方的山崗,距離我,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春天很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