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依然很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依然很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依然很遠 

  街道上蓋着一層厚厚的冰,輕柔的風夾雜着細碎的雪飛舞在空中,落到冰面上,想塗了一層潤滑油似的,稍不容易便會摔個嘴啃泥。 

  沒有了萬花競放的艷麗,沒有了生機盎然的綠樹,沒有了果實累累的秋收景象,有的只是一片銀裝素裹,我知道,冬天來了。 

  我翻出了全身僅有的一塊錢,買了一串冰糖葫蘆,我迫不及待的大口咬起來,厚重的糖衣奇酥,嘴裡不停的往外釋放者香氣,這甜甜的感覺,實在是美。我把最後一顆山楂吃下去隨手往垃圾箱里一仍,卻發現垃圾箱旁站着一位老人,駝着背,戴着個小破帽,身穿極其破爛的衣服,隱隱約約看到裡面白花花的棉花,他手裡拿着一個破塑料碗,裡面裝着點點星星幾枚硬幣,樣子甚是頹唐,我呆住了,他沒有子女嗎?他的子女不孝順嗎?我下意識的用手翻口袋,卻沒翻出一枚硬幣,許久,才猛地想起來那僅剩的一枚硬幣已被我花掉了。 

  天漸漸陰下去了,風開始肆無忌憚地四處刮,刮到樹枝上,光禿禿的樹丫碰撞在一起,發出嘩啦嘩啦的聲響,刮到人的身體上,寒風立刻穿透衣服,穿過皮膚,直達骨髓,我開始懊惱起來,我幹嘛管這麼多閑事呢?走,回家去,我剛要走,卻發現一位中年婦女領着一個小孩走過來,小孩一見到有人賣冰糖葫蘆,立刻向那位中年婦女要錢,她倒一點都不吝嗇,拿出兩塊錢交給小孩,任他去買,小孩興奮地跑到攤子前,買了兩串,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那位老人也痴痴地往小孩這裡看,好像還在舔嘴。 

  小孩好像見到老人,嘴也慢了下來,猶豫着走到老人身旁,拿出那串完好的冰糖葫蘆,“老爺爺,給!”老人顯然吃了一驚,遲遲地接過冰糖葫蘆,又立刻露出了笑容,“謝謝啊!” 

  小孩很歡快地跑到中年婦女身邊,她好像很生氣,一手拽住了小孩,“你幹嘛給他吃?咱家很有錢嗎?啊?看我怎麼教育你這個敗家子…。”她很生氣地將小孩拉過來拉過去,小孩立即哭了起來,我紅着臉,我連一個小孩都不如!我真的很自私嗎? 

  我轉過身,看看周圍的人他們好像覺得不關他們的事,匆匆的來,匆匆的去,甚至覺得這麼對待那個老人很正常。 

  我頓時覺得很冷,是直鑽心底的冷。 

  冬天來了,春天依然很遠。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依然很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依然很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