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節日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又可以吃到好吃的元宵了。一想到元宵節吃元宵,我又忽然想到了端午節吃粽子。不過一提起端午節,我便有想到了端午節被韓國給搶去了這件事。

  這件事曾一度被我國人給稱為一大國恥,按我卻並不然。

  並不是我不愛國,而是這件事情大不必如此,大不了一都再拿回來就是。

  我這樣說並不是毫無道理的。大家可以想一想:我們中國的端午節從屈原那時便一直過到了今天,算一算也有上千年歷史了。而咱中國的老百姓的祖祖輩輩們都可以說是過着端午長大的,現在也一樣。從沒聽哪個老百姓說:“端午被別然給搶去了,我們再也不過端午了!”而更多的老百姓跟本沒搭理這件事,反而還是與以往一樣過着端午,吃着粽子,賽着龍舟。

  再說了,也沒有哪條法律規定不許過他國的節日。如果真有這樣一條規定,那麼我們現在的這些兒童節,愚人節,聖誕節之類的節日都沒得過了。如今的社會潮流就是:天天過節日,過各種各樣各國各地的節日。而且那些死要面子到韓國人還把不得我們來過他們的節日呢,這樣他們就好到處炫耀了。

  最後再說一句:不知是不是我無知,我從沒聽說過韓國在搶來端午之前有過端午這一習俗。

  所以我說:節日是存在與我們老百姓的心中的,並不是由誰規定屬於誰就屬於誰的東西,也不是誰說不過了就不過了的。只要人們心中有了這一節日,那麼這一節日才會被一直流傳下去。

  2013年農曆一月十四號

  初二:劉輝

您正在瀏覽: 說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