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老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你們倆其中的一個要去講台上當一回老師,講一次集訓。”政治老師帶着笑容說。再回頭,看看楊懿那目瞪口呆的表情,和我剛才聽到這個消息的表情一樣,看來也被這個消息弄愣住了。“老師,可不可以兩個人一起上?”我討價還價的說著。因為兩個人一起上總比一個人上好,還可以互相壯膽打氣,不至於那麼緊張。“不行,兩個人一起上就會你推我我推你,耽誤時間。”老師還是笑着說,這句話表示我們兩個人其中有一個人要“倒霉”。

  一出辦公室,我們倆就因為誰上而爭論起來:“為什麼我上?不是“女士優先”嗎?”“是啊,女士優先休息嘛,所以你上”“……”

  打口水仗我一向不厲害,並且對方還是一女生,沒辦法,只好由我上了。

  不多時,就上課了,現在我的心真像十五隻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突然想起了一則笑話里說的,要想演講不緊張,就把下面的觀眾當磚頭、馬、驢、蔬菜……我試了一下,呵!真靈,我的緊張瞬間消失大半,我努力回憶平時老師是怎樣上課的,不由心裡暗罵自己:真是的,平時老師上課講集訓時只顧着聽答案去了,根本沒留心。不過多多少少還是記起來一點,開始用我平生最大的聲音講集訓……

  這個過程並不順利,有時同學們提了幾個我沒想到的問題,導致我打着讀題的幌子來思考怎樣給同學們講解,頭腦轉得飛快、夾雜了老師的講解才能把這些問題搞定。這才理解范老師所說的作為一個老師,你要有一碗水,才能教給學生三分之一碗水這句話的含義。還有一次,我將老師告訴我的答案剛一說出來,全班哄堂大笑,弄得我不知所措,老師整頓了好半天才安靜下來,我也這才明白范老師為什麼說當一個人答錯了問題不要笑他。

  久違的下課鈴終於打響,結束了“我的”課程。我只覺得頭腦一陣充血,口乾舌燥,不禁苦笑,我才上了一節課就成了這樣子,老師天天上課又是怎樣呢?這次臨時做老師不禁讓我變得勇敢,明白了許多道理,更讓我體會老師的辛苦。

  湖南省常德市第11中學123班初二:唐天舜

您正在瀏覽: 做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