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與孤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孤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生活在燈紅酒綠的世界里反反覆復。會迷惑,會猜疑,會寂寞,卻很少有人說自己孤獨。
  孤獨,源於愛,無愛的人不會孤獨。
  世界變化得太快,人們的負荷太重,他們背着裝載着“名譽”“金錢”“地位”“愛”的行囊吃力地前行,漸漸的開始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於是決定,把“愛”捨棄在途中。背包減輕了重量,便很快走到了隊伍的前端,只是,他們同樣也丟失了一種叫做“孤獨”的情感。
  很慶幸,自己有點傻。不顧一切地把“愛”留在了行囊里,還給了它一個很大很大的空間,所以,失去朋友時,我品味到了孤獨的苦;獨自望天時,我書寫了孤獨的郁。天上的一朵朵雲彩就像是我背着“愛”踏出的深深淺淺的腳印,其中有一個腳印就叫“孤獨”。
  上帝給了我一個靈魂。我願意永遠孤獨,不論是心靈上還是肉體上的孤獨,即便這永遠不被人理解。我享受着孤獨,我也熱愛着無人問津我內心深處的高傲。孤獨,是一種宿命。上帝說,它是靈魂的附贈品。
  和他人在一起時,我感受到了他們潛意識裡的那種“愛”,所以我嚮往孤獨。我害怕太熱烈的愛會灼傷自己,也害怕太冷漠的愛會留下結界。還是孤獨的好,它像是個療養心靈的地方。
  孤獨與喧囂,都是令人難以忍受的。若必須選擇,我寧願孤獨。獨處的時候,我可以想很多事,沒有人會窺探到我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而在喧囂中,人們的目光像是利箭般快把我刺穿,內心最脆弱的地方便傷痕纍纍。選擇孤獨,因為至少有愛。
  當然,寂寞是不等於孤獨的。前者實屬弱者,而後者卻是強者。寂寞,是個膚淺的詞彙,只有庸俗無用之人才會發表這樣的言論;孤獨,是優秀靈魂的附贈品,是隱藏在愛中的精靈,正如輕啜一杯咖啡般,別有韻味。寂寞,是任何人都能看穿的無趣;而孤獨,則是常人無法理解與感受的情懷。 
  周國平先生曾說:也許孤獨是愛的最意味深長的贈品,受此贈品的人從此學會了愛自己,也學會了理解別的孤獨的靈魂和深藏於它們之中的深邃的愛。從而為自己建立了一個珍貴的精神世界。
  是的,孤獨的人在另一個世界,享受着同樣孤獨的人所給予的最真實的愛。

您正在瀏覽: 人與孤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