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發現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精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精彩是什麼?當毛毛蟲蛻變成蝴蝶,那是一種精彩;當陰雨過後呈現出彩虹,那是一種精彩……精彩充實了我們的生活。或許,當我從失敗與困難中戰勝自己,那也是一種別樣的精彩收穫!那就是童年給我的印象。

  曾經有一天,我看見小區里的一些比我小的孩子在空地上滑旱冰,我羨慕不已,心想:比我瘦小的小朋友都能學會這種有趣刺激的旱冰,我也一定能行!於是我下定決心,拿出媽媽為我買的旱冰鞋開始學習起來。

  媽媽先叫我扶着欄杆,雖然手扶着欄杆,可還是不放心,生怕摔跤,之後的練習我總是小心翼翼的,做起動作來十分僵硬,像只笨拙的胖鴨子似的。因此怎麼都學不會。我有點泄氣了,心想:唉!怎麼搞的?旱冰都學不好……但當我抬起頭,茫然間看見一條正要破繭而飛的毛毛蟲在一旁花壇的葉子上做着最後的不懈努力,我想:這麼一個小小的蟲子,總能為生活的精彩去奮鬥。我,一個人,就不可以嘛?於是便又開始了練習。我好想有點裝我技巧了,心裡沾沾自喜道。一想到自己馬上就要學會了,一激動,身體失去了平衡,只聽見“咕咚”一聲摔了個四腳朝天。把剛剛建立的自信心又摔沒了。有一次想放棄了,看見一旁的小草正在頑強的挺起身軀,好想在鼓勵我:“再堅持一會兒,再堅持一會兒吧!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啊!”罷了,我雙手一撐,勇敢的站了起來……

  是啊,李白堅強面對自己的仕途,才會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情;范仲淹堅強面對自己的沉浮,才會有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文天祥堅強面對自己的坎坷,才會有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堅強是一劑良藥,能治癒百病。它使司馬遷鑄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它使貝多芬創作了“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的《命運交響曲》;它使魯迅成就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吶喊》。

  旱冰鑄就了我童年的印象,也是從那天起我學會了堅強。

  未經歷坎坷逆境的艱難,怎會領會陽光大道的美好;未經歷風雨交加的夜晚,怎會領略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人生的起起落落,怎麼會體現人生的堅強。

  童年的印象,堅強的印象。

  初二:尊匱??H

您正在瀏覽: 發現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