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姜堰市東橋小學北校區四(2)班

  徐寧婧

  昨天晚上,我做完了作業,就從包里把語文書拿出來翻到了剛上到的第20課《誠實與信任》這篇課文讀了起來。

  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是:一天深夜,“我”開着車行駛在去布魯塞爾的路上,我不小心把一輛小紅車的左反光鏡給碰碎了,正好我的右反光鏡也碰碎了,我停下車一看,發現那輛車是停着的,責任應該在我。於是,我寫了一張紙條放在小紅車的雨刷下,上面寫明了我的地址、姓名、電話,希望車主與我聯繫。事情已經過去了三天,一位陌生男子打來電話,他說:“反光鏡已經換好了,你給我留下了誠實與信任。”說完車主擱下電話,這時,我才發現忘了問他的姓名、地址、工作等。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守信,不能見利忘義。

  你們還記不記得那篇叫《物美價廉》的短文呢?兄弟倆開了一家酒店賣酒,有一天,弟弟偷偷往酒里滲水,結果有一個客人來買他們的酒,賣了三兩銀子,等客人走後,弟弟高興地說:“哈哈,多賣了一兩銀子,因為我往酒里滲了水的。”哥哥生氣地說:“為了賺更多的錢,你竟然往酒里滲水,你這是欺騙顧客,難道錢比誠實重要嗎?”弟弟臉一下子紅了。第二天,那位客人又來了,弟弟難為情地低下了頭並向他道了歉,客人說:“沒關係的,誠實比金錢更重要。”

  我通過這件事感到:做人要誠實守信,沒有了誠信,你將寸不難行。 Q..Q..2..0..8.. 2..3..4

您正在瀏覽: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誠實與信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