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信任是雙方交往的基礎,是人與人之間最美麗的語言。一個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堅冰,一個信任的口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永難忘記。對孩子,信任是母親眼裡的慈祥;對老人,信任是肩上的那付擔子,老人擔不動時,兒女們接過來又默默地放在自己的肩上。

  我生活在一個溫馨的家庭里,但是,在那一秒,我竟覺得我們之間有着一堵無形的牆——信任。一次,我剛剛放學回到家,爸爸就把我叫了過去,他問我:“茜茜啊,你老實告訴爸爸,是不是你拿了爸爸的20元錢?”我一臉茫然,說:“沒有啊!”爸爸又說:“沒關係的,如果是你拿的,你就告訴爸爸,爸爸不會說你的。”“我真的沒有拿啊!”我委屈地說。“你這孩子怎麼這樣?拿了就拿了嘛,又沒關係!”爸爸對我大吼起來。我氣極了,對爸爸叫道:“說了沒有就是沒有嘛!你幹嗎要懷疑我?難道我就那麼不值得信任嗎?”說完,我便氣沖沖地跑進了房間……事後,清潔工到我們家搞衛生,在爸爸媽媽的床底下撿到了20元錢,跟爸爸說。當時,我看到爸爸恍然大悟,臉上明顯有些紅了。第二天,爸爸到我房間里跟我說:“茜茜啊,上次的事是爸爸不對,你能原諒爸爸嗎?”我笑着說:“我本來就沒有怪你呀!不過,以後你可不許再懷疑我了啊!”“一定!呵呵……”我和爸爸哈哈笑起來……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以後,我們一家人的感情不但越來越融洽了,而且我也發出了內心的感慨:一個缺乏信任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一個缺乏信任的國家是沒有未來的。大到民族、國家,小到團體、個人,沒有信任,便如行駛在大海上的船失去了航行的路標。信任——與金錢無關,卻與一個人的操行相連。當母親將手放在患兒的額頭上,當做兒女的攙扶着年老多病的父母坐在待診的長椅上,信任的暖流便散發著芬芳,溫暖着彼此的心房。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它美麗着人們的心靈,美麗着每個不起眼的角落,美麗着這個大千世界!

  山東菏澤單縣單縣新東方小學四年級:新東方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麗叫信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