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離別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離別中成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要經歷很多次離別,生是離別,死亦是離別。而我們就在一次次的離別中成長。

  當我來到這個世界上時,就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離別。我離開了我的前生,我離開了那個靈魂的棲息地?——地獄。在人世中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當有一顆流星划落時,一個人將會死去,但同時也有一個人將誕生。我與那顆流星,與那個人未曾謀面,但就在靈魂相交的一瞬,我取代了那顆流星,取代了那個人,來到了這個世界。離別,從此在腦海中留下了印記。

  在懵懂中我渡過了我的嬰幼兒時期,因此,我對外公就沒有什麼印象了。在我1歲那年,外公永遠地離開了我們。當時的我,還不懂事,但在大人們的哭聲中,似乎勾起了我內心深處埋藏的那顆種子,勾起了我對離別的記憶。我還不太明白什麼是生死的離別,只知道外公的身體不再有溫度,他不能再抱着我曬太陽,他不能再用他那帶有煙味的手拍我入睡。我的身邊缺失了一絲溫暖,那一絲我再也不能擁有的溫暖。離別,來得竟是這麼地突然。

  轉眼間我已走齣兒童時期,小學也已進入了最後一年。望着漫天飛舞的同學錄,我意識到這或許是我們能夠珍藏彼此的唯一留念。炎熱的夏天,寂靜的教室,只有電風扇在呼啦啦地轉。沒有一絲憂傷的基調,同學們都在認真的填寫同學錄,希望自己的能夠更加特別一些,留給別人更深刻的印象。沒有想象中的眼淚,沒有不願分別的擁抱。在老師宣布畢業的那一刻,同學們一鬨而散,留給我快樂的背影,只有我獨自在教室里黯然神傷。想象中的離別,沒有歡樂,沒有笑容,只有悲傷與眼淚。或許笑對離別才是最好的方式吧,是他們,教會了我怎樣面對離別,是他們,教會了我怎樣成長。

  此後我面對離別,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再流淚。是離別教會我堅強,是離別讓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在離別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離別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