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空從哪兒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從哪兒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的我面對生活滿是抱怨,無奈,以及不理解……

  童年的我與爺爺生活在一起。當時爺爺是廠里有名的大廚,無論是喜宴還是婚宴都愛叫我爺爺去幫忙。當然爺爺也總是很樂意地幫忙。在我印象里,爺爺最愛給我做的是包子,特別是糖包子,這也是我小時侯的最愛。爺爺做的包子很特別,包的餡是自己調的,可謂是“獨門配方“,當然我也成了小夥伴們羨慕的對象,以為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新鮮的糖包子,可是他們哪裡知道我天天吃也會吃膩呀,我也喜歡吃署條、漢堡喝可樂啊……

  小時候的記憶不會記得太深,畢竟自己太小了,但有些自己曾做過的錯事,現在想想就是想忘記也不會忘記了,畢竟那時自己曾經的不懂事,不理解什麼叫愛……

  一大早就聽見從廚房裡傳來了“叮叮噹噹“的聲響,那一定是爺爺在廚房裡做早餐吧。今天學校要組織去交遊,因此昨天晚上我特意叫媽媽給我買回來了一大包的零食,準備今天帶去。

  正打算出門,爺爺叫住了我說:“來,隨便帶上幾個包子去。”我瞅了瞅桌上熱乎乎的包子。“吃的都帶夠了的。”我漫不經心地回答道。

  “那就少帶幾個吧。”

  “不要了……”我低着頭,穿着鞋子。

  爺爺沉默了好一陣,“上次春遊你不也帶去了的嗎?你們同學不都說這包子很好吃嗎?”

  “恩……”我一是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了,“上次春遊是帶去了的,還同學一起吃的,可是……但現在……”爺爺似乎也聽出了什麼,但依舊把一袋子的包子裝進了我的背包里,拍了拍我的頭,走開了。無奈,我背着書包出了門。

  來到車站,虛榮心的作祟帶動了大腦的支配,我從背包里取出了還正冒着熱氣的包子,看上去是那麼刺眼。車來了,我順手將一袋子的包子丟進里旁邊的垃圾桶里……

  也許當初我所丟掉的不僅僅是一袋包子,那會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所留下的只有愧疚與自責。

  病床上的爺爺已經停止了呼吸,我無法想象,如果爺爺知道了我當時對掉包子的事,他還會不會,會不會為我??他的孫女做桌上這盤包子了。病窗上爺爺靜靜地躺在那裡,靜靜地……

  小時候我從來不會覺得爺爺對我有多少關愛,而現在想想,蔚藍的天空又是從哪兒開始的呢?我們不知道?那又是從什麼地方消失的呢?我們也不知道,而爺爺對與我我關愛也想這樣吧,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沒有邊際,無處不在。

  “明天春遊要帶什麼啊”

  “糖?包?子。”

您正在瀏覽: 天空從哪兒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從哪兒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