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滴你從哪裡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滴你從哪裡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到了,雨水自然的多了,白天還好好的,說不定晚上就會下雨呢!這也是春天最明顯的特徵。望着天空中源源不斷的雨水,我突然冒出一個怪念頭:雨滴你從哪裡來?  

  在我的印象中,雨是一個常見的自然現象,但我始終不明白它是怎麼回事。  

  後來,我查閱了有關資料,原來一個細小的雲滴的體積要增大100萬倍才能成為一顆普普通通的雨滴降落下來。沒想到一顆雨滴的誕生還這麼不容易啊!  

  一顆雲滴長成為能落到地面的雨滴或雪花必須經歷兩個過程:一是凝結和凝華的增大在初期起主要作用,二是雲滴的碰撞並增大過程,這種作用在雲滴增大的後期起主要作用,在雨滴剛形成時,雲滴主要靠吸收雲滴四周的水氣使自己凝結,如果雲體內的水氣長時間得到供應,那麼這種情況還會繼續下去,有時水氣含量有限,在同一塊雲里水氣往往供不應求,這就不可能使每個雲滴增大到為較大的雨滴,有些小雲滴只好“投奔”到大雲滴里去。有時當大雲滴越長越大,最後連空氣也托不住了,便從雲中直落下到地面,成為我們常見的雨水。這種“碰撞結合”的過程,同樣可以在雲滴上升過程時產生。  

  那麼,天上的水氣又是從哪裡來的呢?那是因為大地上的熱空氣上升的結果。當太陽把水曬熱后,這些熱水就變成水蒸氣上升。水蒸氣上升后,日積月累,雲上的水多了,重的托不住了,就會下雨。  

  其實,這種現象在我們平時的生活中也經常能見到,如在燒東西的時候,水開了,水蒸氣上升到鍋蓋上,當水蒸氣越聚越多時,就會落下來,這種現象和下雨是同理。

您正在瀏覽: 雨滴你從哪裡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滴你從哪裡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