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應該燃燒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應該燃燒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歌頌周恩來的生命,不是因為它光輝的成就,而是因為它勤懇為民的熾熱;

  我們歌頌焦裕祿的生命,不是因為它與困難並存,而是因為它迎難而上的堅毅;

  我們歌頌閔恩澤的生命,不是因為它長久而實在,而是因為它追求奉獻的崇高……

  生命的美麗,從來都不執着於它的恆久與短暫,它的輝煌與暗淡,它甚至可以衝破生與死的極差,超越虛與實的圍障,只因它蘊涵的哪怕只有一絲的撩起共鳴之燃的火種……

  神聖、和平與正義……

  這是首席女祭司從太陽光集中在凹面鏡中央引燃聖火時我內心澎湃的感動。熊熊的火焰,此時此刻已不再是單純的橙黃色,在世界人民的關注下,在中國人民的情牽下,在奧林匹克精神的熏陶下,它披上了時代的盛裝,閃爍着感動世界的光芒,以生命的靈動傳遞着同一個世界的同一個夢想,以生命的熾熱宣告着永恆的意義以及生命不息精神的延續!多麼鮮活的生命呀,沒有人可以否認它生命的形象,因為它是如此真切,如此火熱地燃燒着,它無私地為世界貢獻着它獨有的光和熱,它以最單純卻最璀璨的姿態活躍在億萬人民的心中!

  奧運火炬如馳騁的飛馬,體育精神賦予了它奔走世界的歷史使命。它,刻畫著中國最優美的圖騰——祥雲,上路了。看,各國的火炬手們,當他們接過這神聖的火炬時,臉上散發出的是多麼自然而澄澈的美麗,短短的200米,也許只是火炬傳遞路程中那麼微不足道的一段,但是對於火炬手們,已經足夠了,因為在那短短的一程中,他們已將自己最大的熱情迸發,已將最熾熱的感情毫無保留地交給了手中的火炬,已將自己最美好的祝福送予這熊熊生光的火焰,已將自己最深沉的渴望獻給這渾熱的生命!當世界的祝福,當精神的升華,當生命的結晶都凝聚在火炬上時,它雖然更顯沉重,但生命的色彩也更多姿,更崇高!

  然而,火炬的歷程是坎坷的,支持藏獨的暴民最先給火炬的莊嚴聖潔以嚴峻的考驗。在巴黎、倫敦的傳遞過程中,足以令人顫抖的恐怖勢力不斷肆意撲滅火炬,挑戰不可侵犯的聖火尊嚴。人們的目光中掠過一絲惶恐,是來自中國的聲音掃除了人們心中的疑慮,一位殘疾女子——金晶?I衛火炬的行動強而有力地告訴我們——正義與和平是永勝的!看,坐在輪椅上的她,用柔弱的臂膀摟住了火炬,搶奪的黑手步步逼近,她雙目緊閉,咬牙護衛,在聖火的照耀下,她是高大的,她堅定了我們“火炬不滅”的信念!當生命在危難面前顯示了安然,當生命在惡劣面前顯示了無畏,當生命在懸崖面前顯示了永恆,它還能不美嗎?

  火炬無時無刻地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它讓奧林匹克的足跡遍布世界的角落。在展現着運動的力與美,和平的愛與真的同時,它更向世界宣揚着中國的強音。隨着火炬歷程的推移,世界也掀起了對中國關注的熱潮。關於中國的負面言論滾滾而至:支持藏獨、譴責中國護衛人員的失職、CNN主持人的污衊、美德等國領導人的虛捏言論……中國政府,沒有一絲猶豫,沒有一絲畏懼,因為它知道自己還有中國人民這堅實的後盾,還有正義賦予的不可挑戰的真理後盾,還有奧運精神最深刻信賴的後盾!無論身處世界何方的中國人,都懷着一顆熱血的心,忠誠地追隨着火炬的足跡、奧運的精神、中國的生命線!這就是中國的力量,這就是祥雲的豪壯,這就是東方的曙光、這就是新生的活力!火炬呀,激情地燃燒吧,當你生命的步伐登上了世界最高峰時,你知道嗎?你聚焦的不單是世界和平團結的精神,更是十三億中國人澎湃的心、心中那滾燙的火焰!你向世界證明了,“十三億”對於中國不再象徵累贅,不再象徵包袱,而是旺盛的生命力!當生命的光熱可以如此淋漓盡致地發揮,當生命的精神可以如此燎原之勢般延續,當生命的力量可以如此雄壯有力地展現在世界的目光中,它的美麗已經超越了“美麗”這個詞可以修飾的美感的極限!

  生命,被火炬詮釋得如此細膩,如此動人。在聖火的莊嚴中,每個人都顯得渺小,卻又每個人都充滿生機;在聖火的純潔中,每個人都得到一份感悟,卻又每個人都說不出其中意味的深長;在聖火的美麗中,每個人都會為自己曾經的醜行感到羞愧,因為聖火讓它們看到了生命的綻放其實可以達到這樣的溫度!

  火炬呀,燃燒激情的生命吧,你已經走了很遠很遠,但你應該走更遠更遠……

您正在瀏覽: 生命應該燃燒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應該燃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