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黑暗的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暗的一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晚飯過後,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在廣場上遊玩,有一個人在我前面慢慢地走着,他右手握着拐杖,左手拉着一條狗,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的走着,當我看到一張清秀的充滿陽光的臉龐時,我驚呆了,原來他是一個盲人。這時,我想起了CCTV-3《星光大道》欄目上榮獲2011年度冠軍的劉賽,她那甜美的歌聲簡直如天籟之音,她那陽光的笑容,她平和樂觀的心態是普通人很難做到的。從此,我對盲人產生了一種由衷的敬意,好奇的我有一個想法,我也模仿盲人生活一天。

  回家以後,我閉上眼睛靜靜地坐在床上,豎起耳朵注意聽身邊的一切動靜,我發現周圍漆黑一片,看不見任何東西。我想上廁所,站起來,雙手往前摸,小步小步的往前移,覺得眼前越來越黑,擔心碰到什麼東西而摔倒,一步、兩步、三步…....十步,短短的距離覺花了好幾分鐘。

  “小霞,吃飯了。”是媽媽在叫我,“好!”我立即回答。可是我又要花很長時間才能摸到餐廳。“快啊,你簡裝直太慢了。”媽媽催促道。我雖然在答應媽媽卻是不敢快,我怕一睜開眼睛就前功盡棄了,我左摸摸右摸摸好不容易到了餐桌旁,摸到椅子的一角就坐了下去,沒料到一屁股落了個空,重重的摔在地板磚上,痛得我直咧嘴,真想馬上睜開眼睛,但一想到劉賽姐姐,有了信心。不行我一定要堅持。我自己給自己加油。媽媽遞給我一碗飯和一雙筷子。說:“快吃飯了,把眼睛睜開,裝模作樣的。”“媽媽我是在體驗盲人生活,你不懂。”媽媽再三囑咐我吃快點,我嗅到餐桌上媽媽做的香噴噴的菜,可是看不見夾,也不能立即吃到,真是又急又餓。我磨蹭了半天也沒有吃到想吃的菜,媽媽實在忍不住了,悄悄夾一些菜在我碗里,要是平時我早就責怪媽媽了。這時,我不敢了,因為實在太餓了又夾不到菜,管它好吃不好吃就往嘴裡送。在媽媽的幫助下終於吃飽了。

  接着,我摸到沙發上坐着,不能出外去玩,不能看電視,不能做作業,不能……我就是一個廢人,一個多餘人,這是我又想起了海倫·凱勒,她是多麼堅強,多麼勇敢,多麼有耐心,有毅力,我們剛學了她的《再塑生命》,她是靠什麼精神的支撐一生留下了那麼多膾炙人口的作品的,她活到80多歲,她……我自嘆不如啊!我完全靜下心來了,把思緒整理了一遍,想着我睜開眼后將要怎麼做,怎麼完成我的學習任務。我發現這時的我思路前所未有的清晰,原來平常人都被瑣事所煩擾,做不好哪怕極小的事情。

  終於,家裡的鐘敲響了10點,我可以睡覺了。這漫長的一天比一年還長,我睜開眼睛,有一種生命重來又見光明的美好感覺。這一天,我深深體會到盲人的艱難,他們堅持自己的人生目標,永不放棄生命的可貴精神永遠激勵着我。這黑暗的一天,讓我學到了很多。

您正在瀏覽: 黑暗的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暗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