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奏幸福之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奏幸福之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演奏幸福之歌 

  ——讀《幸福》有感 

  富有、美好的生活是我們所追求的;快樂、和諧的生活是我們所憧憬的。社會經濟的猛速發展,使得我們更鐘情於物質的生活,在追求這種生活的同時,我們忽略了自己的內心的感受。 

  當我們為一朵藍蓮開花而高興,吃一支棒棒糖而滿足時,我們身上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早晨起來,拉開窗帘,為外面一堆炫目的陽光而歡呼,這就是幸福。 

文章中,作者並沒有寫他坐擁金山的幸福,而是用細膩的語言,生活的點滴來透露着他滿臉的幸福。他喜歡和家人一起圍爐夜話,秉燭長談。他喜歡一邊燒飯一邊哼着歌,廚房裡飄出的香味都在演奏着一個個幸福的音符。幸福的生活在圍繞着作者,在他眼中,擁有幸福是如此簡單,伸手就可以抓到。他的人生充滿了對生活的愛,因為有愛,幸福才如此變得快樂,和諧。相比富有、美好的生活,作者更享受於幸福的生活。這就是幸福的人生。 

  秋風撫摸着母親的臉,母親的臉上浮出了幸福感;陽光耀射着小草,小草臉上笑哈哈。在我們的周圍,都洋溢着幸福,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只有幸福溜走了,我們才懂得珍惜。我曾有一段遺憾的幸福,當我想擁有時,它已成為了記憶中的幸福。 

歲月的逝去,似乎沒有給這件事抹上灰塵。在那個楓葉正茂的秋天裡,我家迎來了一隻可愛的波斯貓。它有灰白相間的絨毛,圓咕嚕的眼睛,最特別的是它那粉紅色的鼻子和引為自豪的那條翹起的尾巴。這是一隻眼光充滿殺氣卻又陽光的雄貓。它剛來的時候像羞澀的小姑娘,但過了一段時間,它的調皮卻表露無為。調皮的它把家搞得亂成一團。它雖然調皮,但的確帶給我很多歡樂。例如當我生悶的時候,他總會逗我玩,我們玩得很盡興。每個人只要見了它,都說它是一隻“人見人愛,車見車載”的波斯貓,總情不自禁地撫摸着它那絨毛。我媽說,它是有靈性的,每當她在拜神念經的時候,它總是卧在地上,靜靜地聆聽。我並不同意養貓,因為養貓是一個負擔,它經常隨意大小便,搞得家都一陣“香”味,於是有一天我便慫恿媽媽把小貓送給別人。第二天上課的時候,我總是不知不覺地想起小貓來,我想起了我們在樹下玩耍的快樂。哦!難道這就是幸福。我後悔了,於是我一放學,沖回家,因為我害怕幸福會失去。我一踏進門,媽媽對我說:“小貓我已送人了”。在說話間,媽媽有點哽咽,眼角也泛起了眼淚。這時的我,愣了一下,我發獃地望着窗口,回憶起那一段幸福的日子。內心的煎熬少不了,這是我童年中最遺憾的幸福。我愛小貓,如果要我給一個期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人和動物之間存在的不僅是感情,更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友誼,這純潔的友誼而產生的幸福,深入我們的內心,溫暖我們的心頭。快樂注射入我們的新鮮活躍的血液中,使我們充滿前進的動力。 

  物質生活給予了我們只是表面的幸福,而真正的幸福給予了更多的是溫暖。人一生不斷地追求“幸福”,當在擁有這種“幸福”的時候,人卻發現這不是真正的幸福,原來他們曲解了幸福的本質。即使有多大的財富,也買不到這種純潔的幸福。就像鞋和腳的幸福,鞋感受到腳的溫暖而幸福,腳因為鞋的細心呵護而感到幸福。這就是幸福的本質,都因為彼此開心而幸福。有的人很容易得到幸福,因為他懂得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有的人花了一輩子去追求他所謂的幸福,得來的卻是眾叛親離。 

  人本來活着就是幸福。快樂地活着,更是幸福。知足常樂,是天大的幸福。幸福就在你身邊,幸福就在你手中,把握眼前的幸福,珍惜和擁有吧!演奏幸福之歌,雖然旋律有高音有低音,但只要把握好節奏,這必定成為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您正在瀏覽: 演奏幸福之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奏幸福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