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下心裡黑暗的世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下心裡黑暗的世界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寒冷中,那個孩子身上披着被子,望着天空,思考。他是A城高校的一名三好學生,他成績一直很好。但是,高考卻對他開了個莫大的玩笑:他落榜了。他的父母安慰他:沒有關係,再努力一年,來年還是好漢!

  他聽父母的話,去復讀。可是高考時他想起一年前自己的落榜,他不禁哆嗦了一下,手裡的筆掉到了地上,彎下腰,去撿筆,可監考老師卻以為他作弊,硬是把他趕出了考場,這一次,他又失利了。他的同學嘲笑他,他感覺自己沒面子,可是,這次他還是放下所有的事情,再一次面對高考。老天好像在和這個失望的孩子開玩笑,孩子又失敗了。

  醫院裡躺着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在他第2次復讀時因操勞過渡,而患上了不治之症。雖說他家並不貧窮。可是也並不富有啊!他的2次復讀已經花銷了一筆錢,而他的父親已經患上了病,所以他家的生活水平直線下降,從半富有變成半貧窮,從半貧窮半成特別貧窮,他決定再次試一試,可是結果還是一樣,沒考上。現在眼前的小夥子已不是幾年前英俊瀟洒的他了,而是一個頹廢不堪,心事重重的男孩子。他開始拒絕看到書本,拒絕看到學校。他開始抽煙,打仗,他的生活變的混混沌沌。他的父親看見自己的寶貝兒子這個樣子,不免急火攻心,病重上加重,而他呢?他卻不以為然,繼續過着他那放蕩不羈的日子,他穿破的牛仔褲,染各色的頭髮,煙和酒一天比一天多。後來,他找了女朋友,那女生穿着暴陋的衣服,抹着特濃的裝,在他的懷裡,像小鳥一樣伊人。他的父母看見了,沒有說什麼,自從高考失利以後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頹廢。

  他的父母也不想管他了,任他浪蕩。可誰能知道一個19歲孩子的心?他也不想這樣,可畢竟他會好受一些。他父親的病越來越重,當他的父親需要搶救時,他拋開自己的女友,去背自己的父親,他感覺自己父親的體重竟然那麼輕。他的父親執意要他放下,他把父親輕輕放到床上,他父親說:“孩子,我都快咽氣了,還去什麼醫院,很貴的。”他望望自己父親兩鬢的白髮,說:“爸,等等,兒子陪你。”他的父親笑了,說:“兒子,父親是病的,要不然我一定身體很好,兒子,不要動不動就死,一個男人的義務就是照顧自己的家,上有父母,下有兒女,中間還有自己的老婆。這是一家人的幸福。一個男人,別隨隨便便就輕易放縱自己。爸爸希望你,堅強的,活下去。”“爸,我一定答應你!”他父親再次笑了,閉上了眼睛。他回到自己的屋子裡,對那個女生說:“你走吧。我需要重新做人,重新生活了。”那女孩來了一聲:“切”,就走了。他把父親下葬。他回去把家打掃了一遍,第2天,早早就起床了,他對母親說他要去找工作,他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孩子長大了,也看到生活的希冀。他憑自己的特長找到了工作,他認真的工作,以自己的努力和聰明取得了大家的信任。他當上了那家公司的一個管事經理。

  他每一步都在自己的內心的世界里遨遊,知識,他內心世界的顏色變成了白天,光明,多彩,有誰知道一個月前,這個男子的內心世界是那樣的頹廢不堪,到處都是黑色的。多年以後他成了家,帶着家人一起去看的父親,他站在墳前,心裡對父親說:“爸,我已經完成了您的心愿,請您安心。”然後拘了一個躬,笑了。其實,你的失敗只是一時的,不要放縱自己,不要以為石碑以後眼前就是漆黑,你錯了,沒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一片亮麗的前途。當人生是黑色時,為什麼不咬一咬牙,跨過那道人生的大門,眼前將是一個世外桃源。所以,要放下你對黑暗世界的遐想,那個世界不屬於你,而那道彩色大門才屬於你。朋友,加油!

您正在瀏覽: 放下心裡黑暗的世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下心裡黑暗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