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緣的星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的星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漫漫佳節,宿舍里少了許多往日的歡歌笑語,轉而歸於與原始的寧靜甚至有些孤寂。時間似乎在此刻回首凝固,牆上電話里無聲的時鐘靜靜走過,像是悉數幾個世紀的輪迴,定格了的往昔。如同親情的呵護,建立在學校的宿舍,因為相對永恆的存在而被忽略,也因為相對距離的拉開而被追憶。

  獨坐窗前,孤單的人享受着從未有過的孤獨。望着窗外飄逝的浮雲,走進學校的生活像冊。翻過那些心情不一,表情各異,地點可能也早已無法記起的影像,細數曾經逃去如飛的日子。一直為前程加油的宿捨生活早已變得清晰……

  早晨洗漱室潺潺的流水聲夾雜着“叮叮噹噹”的臉盆碰撞的聲音;中午水房裡熙攘擁擠的人群,宿舍里濃濃飄出的泡麵香;晚飯後閑談嬉笑的娛樂,校園裡不時漫步的浪漫時光。一天天,機械催着流年般過往,重複着,習慣着。似乎如此的單調,然而收藏起日子裡墜下的葉片,斂撿出心情,那經意與不經意的流露,絲絲沁人心脾的溫暖,卻讓一切寫滿快樂,印滿幸福。

  還記得病中床邊親切的關懷,額上溫暖的撫慰,那自覺與不自覺間灑落肩前思家的淚和滋潤心田寬人慰己的甘泉;記得深夜難眠里共同探討人生,訴說個中經驗,失敗迷惘時牽手走過,徘徊的腳步得以穩健;還記得十六隻眼睛齊盯餐桌時的情景,飯後辣得發燙的笑臉;

  記得回家前夕難眠的歡唱,離別時難捨的感傷,以及別後點點的祝願與滴滴的牽挂;還記得為了各種不同的觀點每每爭得面紅耳赤后不禁失笑的純真可愛;記得異口同聲拒絕推銷,守護家園時的堅決,還有宿舍兄弟們那讓人愛恨難分不得的真實“傳奇”;還記得……

  一幕幕刷新的故事閃過,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不斷翻拍,見證着每一寸宿捨生活。微風中殘存未收的衣服也在召喚着季節的變遷,傳輸着昔日的風情。來自各地的兄弟們,訴說著緣里的各種滋味。

  各地的方言交織在一起,彈奏出“家”的旋律;各色的風味聚齊在一起,品味出“家”的溫馨;各自的亮點融匯在一起,編織出“家”的和諧;各種角色搭配在一起,組合成一場絕妙的“人生戲”,演繹着“家”的故事……

  窗外,微風平靜了思緒。天藍藍,偶有落葉歸根,紛飛出季節的無限繁華。收藏起那逝去的葉子,連同對秋天的喟嘆,月牙的惆悵,心靈的傾訴,時光的回溯。珍埋心底,等待下個不期而遇的季節的輪迴。也許收藏友情,無非是一個凝淚的回眸,一份難再的感動。或許,只是一種涅磐,正如詩人所言“但得兩心相照,無燈無月無妨”,然而卻是一輩子不願走出的甜蜜幸福。

  花開不是為了花落,只為盛開時的絢爛。生命是戀蝶的花,飛翔的蝴蝶來自初始的遙遠,合著蝴蝶的飛翔,製成了生命中最唯美的歌,日子在這裡純粹的沉澱。友情也似北極星,在“家”緣的天空中永恆而又璀璨!

  牽着手,漫漫長路,風中有多少次跌倒,不畏風,只為我們緣里共同走過…

白雲飄飄網(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緣的星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緣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