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為“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為“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為“她”

  詩人紀伯倫說過:“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我只是一名中學生,或許理解不了紀伯倫先生的思想境界,但我還是珍藏了一個成為“她”的夢想。

  第一次看到“她”,我是快樂的。“她”甜美的歌聲里,我知道了小燕子帶來的春天;“她”優雅的舞蹈中,我明白了柳枝在春風裡搖曳;“她”燦爛的笑臉上,我理解了生活的快樂和滿足……所有關於“她”的影子,把我五歲的日子點綴的笑語連連。

  第二次見到“她”,我是幸福的。“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指點着神奇的字母,美妙的聲音原來可以這樣留下來;“她”站在我旁邊,用鉛筆畫著奇妙的符號,原來我的成長可以這樣刻下來;“她”走到我們中間,轉動着晶瑩剔透的玻璃球,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如此廣闊,如此多姿多彩。

  如今,已是第三次見到“她”。我的生活開始充實起來,但我喜歡這樣的充實,因為有“她”陪伴。在“她”的指引下,我體驗了“大江東去浪淘盡”的豪情,理解了“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的遺憾——“她”告訴我五千年的文明裡有屬於我們的瑰麗奇寶。在“她”的帶領下,我明白了大橋下三腳架的作用,見識了簡單的幾何圖形可以造出萬里長城的奇迹——“她”告訴我建築的藝術中有我們祖國的驕傲。在“她”的鼓勵下,我周遊了世界,瀏覽了太空,暢想了美麗和諧的未來——“她”告訴我,生命成長的意義不單單是一個人的快樂和幸福,而要肩負起一個集體更甚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快樂和幸福。

  以後我還會遇見更多次“她”。我也想成為“她”,像“她”一樣告訴其他孩子什麼是快樂和幸福,像“她”一樣站在三尺高的地方,大聲朗誦“……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初二:趙瑋

您正在瀏覽: 成為“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為“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