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可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可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 守株待兔’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耳熟能詳了吧,我們都會笑那個愚蠢的農夫守着那半截樹樁,等着永不再來的兔子,但笑過之後呢,誰又曾發現,其實還有很多人固執地站在自己的‘木樁’旁‘守侯’,等待着有一天,幸福的光環突然降臨,自己再像那個傻傻的農夫抱着送上門來的兔子,暗自切喜呢? 

  十年前,在中國的現代化剛剛起程的時候,議價企業的產品就已享譽全國了---- 

  ‘太陽神’,不知十八年代出生的孩子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這個名字,那時侯人們捧着它就像現在的大爺大媽們捧着那個藍色‘腦白金’新包裝的外盒一樣開心,但是十年了,十年當中它再沒有出過任何新商品,改革的浪潮,市場經濟的浪潮早已淹沒了它曾經的輝煌,它是成功的,但那只是曾經。一個企業,十年中沒有創新,沒有探索,不能不說是它的悲哀,像小豬哼哼一樣,吃飽之後就找不到方向,坐在原地等,等C站再變出一個能讓它吃飽的奶酪。讓農夫等到一個讓他不勞而獲的兔子,這個可能實在太渺茫,歷史留給他的只能是遺忘。 

  張愛玲曾說;出名要趁早啊。;三年前,新概念作文大賽成就了一批出名趁早的孩子,風頭正健的,就數韓寒了。他退學了,在七門功課六門掛紅燈的時候,‘退學’對於一個拿得百萬稿費,聲名在外,門門功課掛紅燈的孩子來說,實在是一種輕鬆的選擇。而相比之下,同樣被新概念的孩子劉佳勇卻選擇了大學,對於一個一無所有的孩子來說,這種選擇是痛苦的,這無異從零開始,以及耐得住寂寞的奮鬥與追求。我想那種遊戲於燕園,徜徉於未名湖畔的幸福,韓寒可能永遠都體會不到了,他太習慣那種盛名天下的輕鬆與安逸了。 

  最近聽說,太陽神出新產品了,真為它感到高興,高興的是它的崛起與努力,而韓寒呢,留着越來越長的頭髮,依舊玩着字裡行間的文字遊戲,抨擊中國教育制度,我不能從此臆斷他是不幸福的。只是懷疑他這種幸福的長久。 

  幸福,只是種可能,你去追求,不一定會得到,但只是一味停止不前,就一定會得不到,幸福,是朵隔岸花,撐只小船,去跋涉,去尋找的過程一定是很痛苦的,但痛苦回被欣賞美景時的欣慰而撫慰,而你如果只站在彼岸,遙遙相對,永遠欣賞不到風景,生命如同止水,沒有痛苦,亦沒有快樂。 

  2008。9

您正在瀏覽: 幸福,可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可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