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能是塊璞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能是塊璞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人對自己的外形常抱怨不斷,可能是長得太愛,可能是太胖,人們感嘆命運的不公,為何就有人生的美若天仙 ,而自己卻是這等下成的相貌。於是明明已經瘦如柴骨,卻還是要節食減肥;明明已經秀色可餐,卻還是要整容整形。而那些真的沒有美感、沒有身材的人,則更加自卑,更加瘋狂地追逐外在的美麗。

  世間最下等的美便是人們能用肉眼一眼看破的美,這樣的美廉價,這樣的美來得輕巧。各花入各眼,人的審美各有不同,我們是在沒必要為世人的審美而瞧不起自己的容顏、身形,何必為這些外化額東西自尋煩惱呢?

  也許,我們都是一塊璞玉,未加修飾,未加雕刻。我們的色澤已無法改變,我們的出身已無法修飾,但我們可以做些其它改變。飽讀詩書,增添你的氣質;讀書習禮,增加你的涵養。也許這才是一把把雕刻的刀具,這才是璞玉重生的命途。一個沒有涵養的人,即使有着完美的容貌,也依舊只是個無用的花瓶,只能裝點一下門面。而真正該為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一個人的品德、氣質……

  當我們遊覽一個景點時,總是期待着能品讀這裡的故事,當我們品嘗一個美食時,也總是希望這美食有什麼不尋常的來歷。你還不明白嗎?你的涵養,你的內在,本身就是化妝品。當一塊璞玉被雕飾,被賦予新的內涵時,它的價值往往會翻上許多倍。這便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人們更為欣賞的從來就是你的內在。

您正在瀏覽: 可能是塊璞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能是塊璞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