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自然的眼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的眼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曾教會我用心靈去思考;因為那眼瞼中的兩顆寶石,是心靈的窗戶。人類的眼睛,是一雙洞察世界的眼睛;大自然的眼睛,是清山,是綠水,是驕陽,是月牙。大自然的眼睛,是雨後彩虹,更是茫茫沙漠中的一汪清泉!

  今年暑假,我踏上絲綢之路,來到了夢幻中的古城敦煌。敦煌一行給了我心靈上的觸動,因為我找到了一隻眼睛,一隻大自然若隱若現的眼睛——月牙泉。沙漠,戈壁,駝鈴陣陣,絲路花雨。來到神秘而美麗的鳴沙山,我瞬間被那滿山的黃沙所震撼。此時,漫天黃沙,仍舊像初春的柳絮一般不停的飄舞,落在旅人的帽檐上,落在駝隊的駝鈴上,卻落不進那汪來自天堂的月牙泉。

  這泉水,乍看,猶似一潭誘人的陳酒,靜靜的,輕盈盈的;細看,宛如一面在沙山帷幕中的寶鏡,亮亮的,藍湛湛的。這月牙,安然地躺在沙漠之中,卻清澈見底。這月牙,沒有一點纖塵或者沒有一根遊絲的侵擾,悄無聲息地流淌了千年,卻千年不息,聲似琴音,鏗鏘悅耳。高空的白雲和四周的沙山清晰地倒映水中,把泉山天影融為渾濁卻晶瑩的一體。在這碧綠的泉水中,不時有一個個白色水泡緩緩上升,望之極似一串串明珠。

  彎腰捧起一掬沙,微風輕拂,那捧沙便隨着風兒浪跡天涯。

  我不想過多地探究月牙泉一塵不染的原因,因為,這彎月牙,在我心中已經成了神,成了毅力的象徵。自從這彎月牙在茫茫沙漠中出現,她就註定要逆境求生,註定要成為大自然的另一隻眼睛。透過這隻眼睛,我看到了一個堅忍不拔的靈魂。這個頑強的靈魂,終日頂着火球般的太陽,頂着漫天沙塵;這個勇敢的靈魂,帶着絲綢之路的傳說,帶着敦煌的磨難與滄桑,已慢慢地融入了我的生命。

  在那次絲綢之旅中,我不僅看見了茫茫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更看到了荒涼戈壁中的株株紅柳,寒風凜冽中的“天下第一雄關”,還有佛光普照下的莫高窟。他們,一群古老而威嚴的巨人,堅忍不拔地屹立在黃土高原,永久不移地屹立在我的心中;他們,無數只明亮而堅毅的眼睛,繁華了荒無人煙的大西北,為我們展現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大自然。他們,是大自然的眼睛!他們的堅強與忍耐,讓登高望遠的他鄉遊子得到了心靈的慰藉,教會了人們如何逆境求生。

  大自然也許從沒有發現,自己有那麼多的眼睛。可是在不知不覺中,森林,抵抗着濫砍濫伐;淡水,抵抗着資源枯竭;冰峰,抵抗着“溫室效應”。那個曾經鳥語花香的大自然,雖然身經百戰,傷痕纍纍,卻仍舊頑強地生存,為人類和整個世界作出她的貢獻。

  看着人類所共同擁有的大自然,我自慚形穢。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試中,我無法避免挫折的存在,眼淚過多地停留在我年輕的臉龐上。我以為這就是人生的失敗,以為跌倒了,就爬不起來。可是,當我看着那隻只大自然的眼睛時,我在剎那間明白:跌倒了再爬起來。在逆境中奮鬥,在失敗后抬頭,這就是大自然的秘訣,這就是真理!

  再看看那彎月牙,那株紅柳,我找到了了眼睛里的微笑。那堅定的眼神讓我不再孤獨和害怕,那堅定的眼神告訴我簡短有力的四個字:逆境求生!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的眼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