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逆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逆境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

  其中讓我記憶深刻的是在浙江省的一位品學兼優,人稱“包子丫頭”的好少年俞雲輝。

  她父母20多年一直在市場門口擺攤賣包子,最忙的時候總在早上六七點鐘。雖然提前做好了準備,但是人多的時候,還是手忙腳亂。父母的辛苦讓她看在了眼裡,從7歲開始,懂事的她就幫着父母做包子。

  早上五點多,當別的孩子都還做着美夢時,她的鬧鐘就響了,沒有孩童的賴床,翻個身,穿好衣,簡單地梳洗一番,她就開始給爸爸打下手了。

  現年13歲的她,做包子已經十分嫻熟。短短一分鐘,身邊的包子已經擺滿了一小塊地方,平均下來,一兩秒鐘就可以做一個包子,比起自己的“師傅”爸爸,早已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雖說是快,但平均每天1500個的銷量,也是要花不少的時間,還得花不少力氣,而且包包子的地方就在火爐旁邊,一兩個小時下來,她的額頭上已淌滿了汗珠,衣服上也夾着油膩和燒煤的味道。

  給父母當7年助手的她已對這一“行業”有了一定的體會,喜歡動腦筋的她,也在想着如何提高銷量和顧客滿意度了。

  以前都是各人包各人的,長時間習慣了,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可有一次她卻提出來要分工,爸爸擀皮、媽媽上餡、自己負責包,簡單的一個改變,速度竟然快了不少。

  早上忙的時候,攤位前往往是圍了很多客人,都想早點買到包子。可是買的人多了,包子供應卻跟不上來,總有人因沒及時買到包子而埋怨。她在忙着手裡事情的同時,嘴上也忙個不停,叔叔長、阿姨短地叫着,讓他們稍等片刻,這樣一來,反而讓顧客不好意思走了,留住了不少的生意。

  爸爸早上做生意,有時到12點才能收攤。看着爸爸的辛苦,她便主動承擔起家務活:不會做飯炒菜,就從簡單的菜做起;父女倆每天洗換的衣物,力氣小洗不幹凈,就多花點時間,擰不幹,便用腳踩;存水的桶太大提不動,便用盆一點一點地裝。

  姐姐讀大學了,家裡的開銷也大了,家中的經濟情況怎麼樣,她心裡是清楚的。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她很少向家裡要零花錢買各種零食、玩具。

  幫助父母,照顧家裡,卻始終沒有影響學業。每天忙完了家裡的事情,她總會很自覺地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從不拖欠。她的努力,也讓她的成績始終名列前茅,年年都能夠獲得三好學生。

  上海寶山區月浦實驗初二:劉斯偉

您正在瀏覽: 面對逆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逆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