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陌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陌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好似一條無盡頭的線,它的長度與那一頭連接的人都是可以變化的,正是因此才演變出了千千萬萬的感恩的事件。但是,誰言感恩只能對親近的人說?那條線的對面也可能系著的是一個陌生卻並非陌生的人,他與你因一時的碰撞產生火花而有了聯繫。

  正如一面之緣。

  正午十二點。是餐廳業務繁忙的時刻,點餐台前的行色匆匆,熙熙攘攘的七嘴八舌議論着要點些什麼來充實午餐,服務員也忙得不可開交,而座位自是在此時顯得更加供不應求了。

  我的身邊恰好空着兩個座位,只是它們的空間小,幾乎是擠到了牆角,椅子又些許偏高,黃色的椅面上面好像還顯出一層表示着很久沒有人坐過的塵埃,這似乎是一個不被人們看好的地方。因為在這裡的午餐或許會少了點愜意。

  但是它還是被一雙眼睛的目光所佔據了,能理解那目光中的無奈和雜交的一點點欣喜,畢竟是輪不到得站着解決一切的地步了。來者是一對母女,那女孩三四歲的樣子,頭上扎着兩根小辮子,穿着一身花裙子,腳上是一雙黑色小皮鞋,手緊拉着媽媽的衣擺不放,眼睛四處在張望,她們走到座位前停下了。

  媽媽蹲身下來摟着小女孩的肩膀輕輕說道,“寶貝,你先爬上去坐會兒吧,媽媽去買點東西,很快就會回來的。”

  小女孩點了點頭,然後用雙手撐着椅子,吃勁地往上爬,可不管她的身體怎樣擺動,都無法找到一個正確的姿勢能夠使她完成她的動作。她的身體搖搖晃晃,似乎是一個不小心就要掉下來的樣子,看得出來這對她來說實在是有一點困難。

  “小姑娘”,輕喚着她的是一位坐在不遠處的老婦人,捲曲的頭髮下有一雙笑彎了的小眼睛,即使眼睛很小,但仍能看出那目光后的誠摯的心,她正用她和藹的聲音說著,“到奶奶這兒來坐吧,我馬上就走了。”言畢,指了指她對面的空位,起身示意小女孩可以坐到那兒去。

  女孩望了望她的媽媽,好像在用那雙水靈靈的眼睛徵求她的同意。

  突如其來的好意讓媽媽頓時不知所措了,她思考了片刻,還是牽着小女孩的手走了過去並讓她坐下,並在她的旁邊耳語了幾句,接着便離開了。小女孩端正地坐着,用目光打量着這個老婦人,但卻一直一言未發,靜靜地等待着那個本該坐在她面前的人。旁邊人來人往,卻沒有人會認為這一老一小從不相識,倒像是老奶奶和自己的孫女了。

  十幾分鐘后,小女孩的眼睛里閃出了一絲喜悅,不遠處她的媽媽正朝她揮手。

  老婦人便也起身離開了。小女孩和媽媽也朝她道了謝,並微笑示意。

  媽媽坐下后對小女孩說:“媽雖教過你不可隨意跟陌生人打交道,但面對這世界的一切,你還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把世界想得美好了,它才真的是美好了。”我相信小女孩再遇到那位老婦人的可能性很小,相認的可能性更小。可是何必要相認呢?小女孩會記得曾經有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婦人讓出她對面的座位,老婦人也會記得她曾與一位小姑娘同坐一張桌子。

  我們雖然不能肯定每一張面孔之後的那個真實的身影是毫無惡意的,因為在每個人的心中還有一個詞彙叫做“戒備”。但是仍有一個可以打破這個潛意識的常規的詞叫“感恩”。人心就像是一面鏡子,將自己的鏡子擦透擦亮后便能反射出更明亮的光線。我們在面對陌生和未知時更應存的是一顆感恩的心,用感恩才能換得人間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面對陌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陌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