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逆境走向成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逆境走向成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簡·愛,一位平凡的女子,卻有着不平凡的人生。而正是這段坎坷的人生經歷,使她在逆境中成才,逐步走向成功,踏入自己嚮往的美好生活。

  簡·愛從小失去父母,在舅母家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面對着表哥的暴打,表姐妹的侮辱,以及傭人們的輕蔑,使她認識到生活的艱辛,現實的殘酷。10歲的簡·愛便進入了一所寄宿學校,面對許多同學嘲笑的目光,她依然努力的生活着,並且認識了心地善良的小女孩海倫,成為摯友。由於生活條件的艱苦,傳染病的肆虐,海倫得病後不久去世。這使年幼的簡·愛又一次品嘗到生離死別的痛苦。

  簡·愛就像那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有着最頑強的生命力。她面對困難百折不撓,有着在逆境中前進永不屈服的鬥志和堅忍不拔的意志,給予我們強烈的心靈震撼。而我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早已習以為常,不懂珍惜,真是慚愧。我們應該學習簡·愛獨立自主,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學會感念生活的美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生活。

  簡·愛成為家庭教師時,她那動人心弦的告白:“你認為我是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嗎?能容忍別人把麵包從我嘴裡搶走,把一滴生命之水從我杯子里潑掉?難道就因為我身材矮小,又不漂亮,就沒有靈魂,沒有愛了嗎?你錯了……”化作靈魂的使者,成為不朽的篇章。這使羅徹斯特先生被眼前這位弱小的女子深深地吸引住了。她大膽坦露自己的心跡,贏得自己的愛情,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簡·愛雖然沒有出眾的外貌,沒有華麗的服裝,沒有顯赫的家世,但她崇高的精神和強大的人格魅力使她渾身散發著光芒,征服了讀者的心。

  以《簡·愛》着稱於世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成為英國文壇的一朵奇葩。她是逆境成才的典範,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殿堂的大門。她把簡·愛自強不息的精神刻畫的淋漓盡致,展現了一個血肉豐滿的人物形象,使我們深切的感受到她內心的倔強,頑強的鬥志。

  簡·愛從逆境走向成功,一路走來,她付出了艱苦卓絕的努力讓我們難以想象。這本書讓我學會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要勇敢的去面對,與之抗爭,堅持不懈朝着目標奮鬥,到達勝利的彼岸。

  六年級:丹楓迎秋

您正在瀏覽: 從逆境走向成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逆境走向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