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逆境鑄就意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鑄就意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意志倒下的時候,生命也不再屹立。 

  ——題記 

  從小就希望有一天能夠去看海,去看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浪花。愛浪,因為它能夠發出氣勢磅礴的聲音,濺起耀眼的水珠,捲起一層又一層“花”。但又有誰意識到,它為何有如此聲音、水珠、與“花”呢?沒錯,因為有礁石的阻礙,讓海水變成浪花。而浪花想要發出更浩瀚的聲音,迸濺起更璀璨的水珠,捲起更完美的“花”是否更需要努力向礁石衝擊呢? 

  人生如海水,礁石如逆境。只有我們像海水一樣向礁石衝擊,我們的人生之浪才會更加輝煌。 

  眾所周知,張海迪——一個身殘志不殘,有着驚人毅力的女子,出色地完成了英語,日語和世界語的自修,以一個沒上過學的身份被山東大學外語系所正式錄取。這是中國的奇迹,誰無不肅然起敬的呢?她在逆境中鑄就了驚人的意志,通過努力成功了。 

  所以人要有意志,用百折不撓的精神去奮鬥,去拼搏,去創造奇迹。否則以遇到挫折,遇到困難,遇到打擊,就會心灰意冷,不言而喻的失敗了。 

  在生活中,萬事萬物都是相互的,沒有一個絕對的獨行體。就如:快樂與痛苦,它們是並存的。只有痛苦才能感知快樂的存在,如果沒有痛苦也許誰也無法領悟到真正的快樂了。逆境與順境也是一樣,沒有逆境,我們也無法識別什麼是順境。然而逆境比順境好得多。順境容易使人得到滿足而不思進取,反而逆境可以磨練人堅強的意志,明辨是非,為真理而奮鬥、抗爭,催我們一步步向前走。 

  心中一直銘記這麼一句話:當意志倒下的時候,生命也不再屹立。可想而知,堅強的意志對一個人的生命是多麼的至關重要。然而堅強的意志需要逆境來鑄就。不僅張海迪還有震撼全世界的貝多芬、保爾-柯察金。他們不都是在逆境中鍛鍊出了鋼鐵般的意志嗎? 

  生命需要意志,逆境鑄就意志。 

  浪花需要礁石;生命需要意志;意志需要逆境。只有在逆境中才能迸濺出生命之花。 

  就讓我們在逆境中細心採擷一顆顆閃亮的珍珠,精心綴連成一串串美麗的項鏈吧!

您正在瀏覽: 逆境鑄就意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鑄就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