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境成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境成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逆境成才究竟是什麼意思?

  古今中外,可以拿許多例子來回答。

  就先拿青海高原上一株柳和家鄉灞河邊的柳樹來比。青海高原一株柳怎麼會生長起來壯大起來?無疑是經受過一次又一次摧毀,卻能夠一會一會起死回生。而家鄉灞河邊的柳樹隨手摺一枝柳枝插下去,就發芽,就生長,三兩年便成為一株婀娜多姿、風情萬種的柳樹了。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啊,只有在逆境中充滿信心、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韌勁抗爭的人,逆境才會促使他成才。

  再拿夏洛蒂·勃朗特來說。她出生在英國北部的一個窮牧師家庭,在童年是母親不幸早逝,撇下她和嗷嗷待哺的兩個妹妹艾米麗和安恩,還有一個弟弟。作為姐姐她不得不早地承擔起一部分維持家計的責任。夏洛蒂·勃朗特從小就要強好勝,生活再艱苦在勞累,都不肯放棄學習。她和她的妹妹們嘗試過寫作,都希望用筆敲開幸運之門。夏洛蒂·勃朗特曾把自己覺的最好的幾首詩寄個當時大名鼎鼎的冠桂詩人羅伯特·騷塞,但是羅伯特·騷塞回答她的卻是:“在大自然里,小草和大樹都是上帝的安排。放棄你可貴而徒勞的追求吧——文學,不是婦女的事業,而且也不應該是婦女的事業。”兩個妹妹跟她一樣被激怒了,她們沒有精神頹喪,在後來的生活里,她們想打算開始創作長篇小說,夏洛蒂·勃朗特剛開始寫的第一部小說是《教師》由於寫的不合格而沒有發出來,但是妹妹艾米麗的長篇小說《呼嘯山莊》和安恩的長篇小說《艾格尼斯·格雷》發了出來,夏洛蒂·勃朗特沒有悲觀退宿,而是埋頭續寫她的第二部小說,她成功了,她勝利了,她的辛苦沒有白費,她寫出的第二部小說就是當今的世界巨作《簡·愛》。

  青海高原上一株柳和夏洛蒂·勃朗特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只有辛苦辛苦,才會有幸福幸福!逆境之所以會促使人成才,是因為少不了信心、和本身的毅力加上辛苦和汗水。

  江蘇泰州泰興市黃橋鎮溪橋小學六年級:翁佳

您正在瀏覽: 逆境成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境成才 暫無評論